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09体坛书写两人传奇 梅西成多冠王博尔特第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25日12:19

  万千宠爱集梅西

  2009年8月16日,如果你“不小心”转到了一个正直播田径比赛的电视频道,有两种可能的后果:第一,你会觉得进入了一个魔幻时空,类似于观赏一部超人电影;第二,很难闭上惊恐的嘴巴,因为你看到了一个“属于22世纪”的世界纪录在眼前诞生。

  哎!博尔特!一直到现在,我们这些按照正常步伐走路跑步的人,依旧很难理解博尔特先生“轻松”创造的9秒58这个百米世界纪录的意义。正如我们无法理解地球之外时空的一切秘密一样,一旦无法得到正解,牙买加人所做的一切,就开始弥漫着绚烂的神秘主义,同时携带着诸多瑰丽的臆想。

  他的身体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牙买加山药的传说究竟有多大的可信度——甚至,博尔特到底是否来自外星球?

  由于在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上,“闪电”博尔特连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这让他整个一年收获颇丰:10月,23岁的他成为牙买加国家荣誉勋章的最年轻获得者;11月23日,博尔特又蝉联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选手”称号;年底,《时代》周刊将其列为本年度风云人物的候选名单……

  现在剩下的疑问——连科学家都想知道,“挖掘所有的潜能,这个人到底能跑多快?”

  外星来客博尔特

  12月的苏黎世,歌剧院金碧辉煌的舞台,众人的目光全部转向一个人。梅西静静地把衣袖拉下,笑容腼腆地走上台。

  光辉灿烂的一年,梅西成就了一名足球运动员的新高度——成为了新一届世界足球先生。《世界体育报》宣称:“毋庸置疑: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

  “第一人”是一个笼统的、不明确的形容。还有更多:无所不能的射手、奔跑如风的异类、跳跃无常的精灵、新10号的最佳演绎……

  更具体点:他是对手最不想见到的人。

  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论说世界头号球星,身高1.69米的梅西还存在一定差距——毕竟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并没有表现出“和世界足球先生相匹配”的功用。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不以为然, “不要质疑梅西,总有一天,就在南非,他会让人们全部闭嘴。”

  事实上,瓜帅大可不必生气——巴萨那个璀璨的“六冠王”就很容易证明,梅西这一年的完美:他参加了更多的比赛,打进了许多无与伦比的进球;他利用自己娴熟的控球技术,过人的带球速度和出众的加速能力去摧毁对手的防线;他“把盘带演绎成舞蹈,把对手点化成木偶”。

  一直在梅西身边的兄长哈维这样说,“我不想把梅西和任何人相比,因为无论是谁都会相形见绌。梅西绝对是目前为止最好的球员。”

  □麻将术语

  自摸

  意指在麻将游戏中,成功叫牌后,你自己抓进和牌需要的最后那张牌。

  麻经

  我们的选择

  就现在的体育文化而言,我们所能见证的伟大,其实都被移动影像、报纸网络以及电视画面主导。

  所以,在选择2009年国际体坛的双雄时,我们充分考虑这一点。在漫天飞舞的图片、繁星点缀的报道中,最终,再三思量,我们选择了梅西和博尔特。

  当然,这并不是说科比、丁俊晖们的2009不精彩,但要真正意义上让你“哇”地发出一声,想想看,的确还只有足球场上的梅西,以及跑道上的博尔特。

  伟大的瞬间,像一道光划过天际。所以,“闪电”博尔特注定要将自己的名字印在世界体育的史册上,现在他已经高傲地做到了别人仰望的结果,而未来,他更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毕竟,任何人都希望追求极限,我们想知道100米和200米的极限在哪。

  而关于梅西——你觉得还需要再说什么吗?在这一年当中,他和他的巴萨几乎囊括了足坛的一切,对他的赞美,无需画蛇添足吧?

  □闲张

  费德勒

  法网夺冠让他成为全满贯选手,温网夺魁让他的大满贯数量达到了15个,超过了桑普拉斯,独占鳌头。此外,瑞士人还迎娶了米尔卡,并且成为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的父亲,绝对完美的一年。  

  科比

  不知你看出来没,科比现在走路有点摇头晃脑的——2009年总冠军和2009年总决赛MVP,这就是他走起路来都与众不同的原因吧。  

  张琳

  游泳世锦赛,张琳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由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将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一夜之间,国人认识了这位外形酷似佟大为的游泳健将。  

  白雪

  柏林的炎炎烈日下,当白雪甩掉帽子奋力冲刺的时候,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金牌就注定属于这位21岁的中国姑娘。这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马拉松金牌。  

  彭帅

  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的夺目“四金王”,可见,当年网坛的“问题少女”,俨然已积聚了霸气。  

  丁俊晖

  小晖在2009年完成自我救赎,从沉沦的低谷回到职业巅峰。英国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见证了天才的完美归来。  

  德尔波特罗

  对比一年前的情景,“四大巨头”虽然依旧占据着男子网坛排名榜的前四。但美网新贵德尔波特罗的迅速成长以及蜕变,却让男子网坛呈现出Top5相互制衡的新局面。  

  中国香港足球队

  中国香港队令人欣喜地夺取东亚运动会男足冠军,港岛民众高兴坏了。最有说服力的一条消息是,中石化香港公司为了庆祝这个冠军,宣布在两天内全港降价加油。

  巴尔克斯

  2009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深足保级的最大功臣。巴尔克斯,深圳人民希望你能留下。

  本版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