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尴尬:墙外开花墙里不香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3:35

  赢得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最佳球员后,梅西本可以昂首回到他的祖国阿根廷。然而,赢得世界的梅西,却无法赢得挑剔的阿根廷人的心。由于未接受等候在机场门口记者的采访,刚获得世界最佳的梅西,受到了同胞老记的辱骂。

  梅西很清楚目前在阿根廷国内发生的一切。本周二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出炉,获奖者是32年来首次为阿根廷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德尔波特罗。而为阿根廷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座欧洲金球奖与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桂冠的梅西,只拿到了一个年度最佳海外球员奖。

  对此,西班牙媒体为梅西打抱不平,称阿根廷足坛对待梅西就像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他们拥有了梅西,却始终找不到让梅西发挥的办法,于是一个劲地说梅西太独,太懒,不爱国。”

  阿根廷媒体却不客气地认为,梅西的各项荣誉都是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取得的,而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实在苍白。“里外不一”的梅西,显然不可能征服阿根廷球迷的心。

  民族情绪强烈的阿根廷球迷则因为两场比赛而对梅西有了看法。世俱杯巴塞罗那2比1逆转击败来自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夺冠,打进制胜一球的就是阿根廷队员梅西。对此,阿根廷大学生队的球迷赛后甚至喊出了“把梅西赶出国家队的口号”。之前加泰罗尼亚联队和阿根廷队的友谊赛中,梅西没有进入阿根廷国家队大名单,阿根廷队2比4不敌对手。阿根廷媒体于是又找到了“梅西不爱国”的“证据”,指责梅西为巴塞罗那可以带伤上阵,甚至为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而生气,而当国家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当了逃兵。

  然而,只有22岁的梅西其实也是一名受害者。梅西的成功离不开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大力栽培,在球队注重整体和技术的战术体系里,梅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因为资历较浅,球队的打法又属于粗线条,因此他一直难以发挥在俱乐部的正常实力。“我也不知道,为何我在国家队无法发挥俱乐部的水平。”在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后,纯真的梅西就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梅西碰到的困惑,其实也是阿根廷足球发展的瓶颈。阿根廷足球从来不缺乏球星,但球队整体缺乏团结,在贝尔萨之后也难觅真正合格的统帅。球队现任主帅马拉多纳虽然是一代球王,他在精神感召和临场指挥上有过人之处,但他的技战术底蕴并不深厚。梅西在国家队难以发挥在俱乐部时的作用,其实也和马拉多纳有着直接联系。一名真正优秀的主帅,总能通过合理的技战术点石成金,而一名糟糕的教练,则会无端埋没球星的天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