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申花官网刊发评论《流动的意义》 疑为清洗造势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5日18:12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刊登评论员文章:球员流动的意义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们经常用这些道理阐述竞争与流动的意义。竞争与流动的意义在竞技体育领域更是体现无疑,甚至在推动竞技体育的发展过程中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那么,作为竞技体育领域中最大众、最被关注和最具吸引力的足球运动也应理所当然的将“营盘”铁打、将“士兵”流动起来。

  我们今天提及足球运动员的流动问题,是基于我们身边的转会环境终于渐渐开放化和规范化的基础上的。我们也终于可以欣喜的道出那些规律性的利好:合理的流动及转会有利于形成人才资源共享的局面,促进足球事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球员资源的合理配置,是实现球员资源合理配置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刺激人才竞争,提高球员素质,保证足球人才市场的活力和效率;有利于通过满足球员合理的个人需求,进一步发挥个体的潜能。

  我们所经历的足球人力资源的流动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流动日趋频繁,范围加大,形式趋于多样,如:租借、互换、一次性买断(也指俱乐部的转会)。竞技体育的理论研究告诉我们,人力资源的流动可以有效地促进不同地域间文化的融合,可以促进技战术水平的整体提高,可以促进组织活力的增强。而一旦科学地引导竞技体育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实现合理配置,就能使足球人力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并且丰富竞技体育的文化内涵。

  申花足球俱乐部作为一个现实存在的竞技与商业平台,我们欢迎并鼓励人才跨区域、跨国度的流动。我们将从自身做起,向更广阔的足球运动人才敞开大门;积极完善自身人力资源流动的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和保障体系;合理调整内部职业化和产业化结构,提供更多的足球职业岗位和流动机会;完善俱乐部分配机制,实现人才资源的公平、公正流动。我们也将积极地为中国的足球人才市场环境建设献计献策。

  (上海申花官网 晨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