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半程总结:成绩一烂到底 各项损失40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27日05:53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在节日礼后的首场比赛2比0战胜狼队,获胜之后的红军结束了2009/10赛季上半程的全部赛事。贝尼特斯的球队令人失望,前19轮联赛仅取得9胜3平7负的成绩,进36球失25球积30分排在英超联赛第7名,整整落后榜首切尔西达12分,不仅争冠无望,甚至打进前四拿得欧冠联赛资格的形势也很严峻,与第四名的差距已拉到两场球的差距。

  2008/09赛季,利物浦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获得了那个赛季的半程冠军,由于球队绝对主力托雷斯以及杰拉德连续受伤缘故,使得红军最终功亏一篑,被卫冕冠军曼联反超,以4分之差痛失冠军,这也让利物浦球迷不得不继续等待第一个英超冠军的到来。本赛季之初,所有的利物浦球迷都寄望于球队能够一鼓作气,拿到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毕竟上赛季利物浦拿到了俱乐部英超历史最高的86分,并且在收官阶段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甚至时常用3比0、4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

  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利物浦的战绩与上赛季完全成反比,各项赛事战绩节节败退,截止目前,利物浦在欧冠赛场和国内联赛杯两项赛事已经结束,均被淘汰出局;如果说联赛杯草草对待,被淘汰出局在情理之中,那么欧冠联赛则是红军本赛季堕落的一个缩影,6场小组赛仅取得2胜1平3负的成绩,其中对阵从小组出线的里昂以及佛罗伦萨的四场比赛成绩为1平3负,甚至主场遭遇两连败。昔日魔鬼主场安菲尔德,在本赛季成为了一个不可不扣的送分地儿!

  本赛季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第六个年头,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也是六年来的头一次,昔日五个赛季全部小组赛晋级、四次闯进八强、三次闯进半决赛、两次闯进决赛、一次捧杯的红军,在欧冠赛场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据英国媒体统计,利物浦从欧冠出局,损失至少达2000万磅,对于一支依靠欧冠奖金度日子的球队,没有欧冠赛事犹如晴天霹雳。更为严峻的是,利物浦目前在英超联赛的形势,争冠对于红军来说早已成为镜中花,唯一的目标就是能够打进前四,获得欧冠联赛资格。但,如今的红军以落后欧冠资格区8分,相当于落后三个胜场,对于本赛季战绩糟糕的红军来说,前景不容乐观。

  利物浦下半程还剩余三项赛事,依次是联赛、足总杯和欧罗巴联赛,这也意味着红军并不是没有锦标可争,毕竟在足总杯和欧罗巴联赛中,红军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还是有实力去争夺最终的冠军;不过红军要保前四,所以他们是否要冲击这些锦标,就看球队是否有精力同时专注这三项赛事。

  利物浦不仅战绩糟糕,而且在今年夏天的引援也非常失败。阿隆索的离队,给贝尼特斯留下了3000万欧元的资金,他又另加上克劳奇转会朴茨茅斯未结算的700万英镑,一共耗费3800万英镑从朴茨茅斯和罗马分别拿下了格兰-约翰逊以及阿奎拉尼。半个赛季已过,事实证明贝尼特斯的引援基本失败,格兰-约翰逊虽然刚开始很出色,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位英格兰右后卫逐渐显示出防守能力弱的瑕疵,圣诞节前夕对阿森纳已经朴茨茅斯的比赛,正是他的防守失误,直接促使球队落败。

  如果说格兰-约翰逊是喜忧参半的话,那么意大利人阿奎拉尼完全是一个笑话,2000万先生仅仅首发过两次,其中一次还是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其余时间不是坐在替补席上,就是养伤。半个赛季过去了,阿奎拉尼仅代表红军出场7次,无助攻、无进球,一切进攻数据都为0。贝尼特斯准备用他来顶替阿隆索,从现在来看,完全是一个败绩。从半个赛季来看,贝尼特斯放走阿隆索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或许也是利物浦本赛季堕落的根源,如果下半个赛季不紧追,红军不仅可能被前四丢下,甚至连欧罗巴联赛的资格也拿不到。(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