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沉稳洛佩兹堪称小姚明 对决海耶斯引发一大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27日11:06
火箭战篮网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结果火箭队虽然被纠缠了一场比赛,但是还是有惊无险的以98-93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让这场中国德比战以篮网继续连败而收场。

  虽然这场比赛是因为阿联和姚明的关系而备受关注,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另外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篮网队的大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这个体格上和姚明有很大类似性的大个子今天遇到了善于防守的海耶斯,结果表现也非常不错,甚至可以说是篮网队把比赛拖到最后的关键球员之一。

  洛佩斯今天上场了36分钟,出手了11次拿下了7个进球,最后拿下了17分和11个篮板球,而且还有3个助攻和3个盖帽,从数据上看非常的不错,不过这中间既有面对海耶斯时候的得分,也有面对斯科拉或者兰德里甚至安德森时候的得分。

  这边的海耶斯今天依然数据惨淡,全场只有2分和4个篮板球入账,当然,火箭队的板爷一向没有太多耀眼的数据,更多的是在球场上默默的贡献。

  不过我们还可以看另外一组数据,那就是今天海耶斯上场了17分钟,主要集中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结果在属于他的这段时间内,他只让洛佩斯拿到了7分,而洛佩斯全场剩下的10分是在海耶斯坐在场下的时候所取得的。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开场时候海耶斯对于洛佩斯的防守是失败的,篮网队的大中锋利用他的身高和视野开场就送出了一次助攻,并且随后在得分篮板等全方面爆发,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拿下了7分。

  但是到了第三节的开始,海耶斯就没有让洛佩斯再得到什么好处,他努力的将洛佩斯推到他不习惯的位置,然后利用自己出色的力量来维持住这样的局面,并且伺机以出色的判断力来抢断对手,而且还可以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于是在这段时间内他让洛佩斯一分未得。只是在第四节兰德里在球场上的时候,他才又拿下了4分,将总得分提高到了17分。

  不过虽然如此,洛佩斯的实力也已经被充分的证明了,二年级的他在战术风格上非常类似于当年的姚明,就是基础出色,身高力量不错,速度脚步较慢,具有一定的战术意义,但是却不够稳定和强势,在为球队提供稳定的支持上还有所欠缺,甚至在球队的配置上都有些相似,那就是外线都有一个以进攻而非传球作为第一任务的当家球星。

  以洛佩斯现在这样的能力,如果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那么他将来肯定会往一个支柱型内线转进,哪怕不能够达到姚明霍华德这样的档次,那么赶上博古特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今天的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妙的猜想,那就是如果有一天,当姚明和海耶斯不在一个球队的时候,如果在赛场上海耶斯来防守姚明的话,那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场景,是海耶斯的盾坚还是姚明的矛利?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沉稳洛佩兹堪称小姚明 对决海耶斯引发一大悬念
  • ·阿里扎准三双却难掩缺点 命中率无保障难堪大用
  • ·火箭未来十场:连战强敌艰险 先苦后甜迎蜜月期
  • ·麦迪缺阵无碍火箭运转 团队休城不需要超级明星
  • ·火箭半场打盹险痛失好局 休城想赢球须集中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