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蒂尔阿里扎同发威 海耶斯被“钦点”接替姚明

2009年10月17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巴蒂尔在比赛中

  上一场季前赛,由于刚刚复出的巴蒂尔状态不佳,而阿里扎也如同梦游,火箭主场输给了雄鹿。而昨天,这两位球队核心都找到了状态,火箭客场124:112大胜猛龙,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神了:

  巴蒂尔3分球9投8中

  巴蒂尔这位杜克大学的高材生,曾经是NCAA的风云人物,但是进入NBA之后,人们也许过多地把目光放在了他的防守能力上,但是昨天巴蒂尔展示了他的进攻才能。开场之后他就命中一记标志性的三分,首节比赛进行了大概5分钟的时候,巴蒂尔一记妙传,多西内线接应之后一个巧妙的挑篮,不仅让篮球掉进篮筐,还同时造成了龙王波什的犯规。
巴蒂尔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三节开始后,巴蒂尔和阿里扎联手为火箭打出一波7比1的高潮,而巴蒂尔更是命中了个人本场的第7个三分球。从数据上来看,巴蒂尔最终交出了26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更为神奇的是,他昨天的三分球命中率是9投8中。这样的超高效进攻,让火箭的新赛季多少看到点希望。

  以往有姚明和麦蒂,巴蒂尔也许在防守端做好就OK了,但是现在姚明和麦蒂都不在,火箭能够贡献稳定得分的选手越来越少,巴蒂尔不得不在进攻端给休城更多的帮助。

  阿德尔曼表示:“我已经在训练中和巴蒂尔提到了这一点,新赛季他不止在防守端起到作用,进攻中也不能少了他的帮助。”而巴蒂尔昨天的表现,无疑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勇了:

  阿里扎变果断了

  自从季前赛开始以来,对于阿里扎的质疑就没有断过。他的新合同,他的出手次数,都成为一些火箭专家诟病的话题。但是,昨天阿里扎用果断的投篮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和猛龙一役,阿里扎再度成为球队出手最多的球员,他总共12次出手,比状态奇佳的巴蒂尔还多了1次,但和前4战不同的是,这一次,阿里扎不再“打铁”,他命中了其中的7球,命中率在季前赛中首次突破50%。除此之外,他在三分线外还投中了3个三分,随着三分球的回暖,阿里扎的另一项绝技抢断也有重现江湖的趋势。本场比赛,阿里扎贡献2次抢断,每一次抢断之后,他都能迅速将其转化为有效的得分。首节比赛还剩7分23秒,特克格鲁在后场传球失误,阿里扎断球成功,马上用一次小勾手上篮制造2+1。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18秒,阿里扎抢断得手,抢投命中3分,火箭从落后9分追近至落后4分。

  阿里扎在和猛龙的比赛中回勇,要感谢他的果断。由于此前4战表现不佳,阿里扎在休城遭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虽然此役过后阿里扎可以暂时掩盖球迷的质疑声,但是他在火箭要想证明自己的价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稳了:

  海耶斯被“钦点”接替姚明

  除了巴蒂尔和阿里扎,火箭昨天大胜还要感谢一个人的努力,这个人就是海耶斯。这位蓝领大前锋赛后在《雅虎体育》给出的球员贡献榜上,得到了11分。虽然他只出战了10分钟,但是从阿德尔曼的态度来看,海耶斯几乎是新赛季姚明替身的不二人选。

  海耶斯上场仅仅10分钟,但在这10分钟里,他贡献了4个篮板球(与首发的安德森22分钟的数据持平),并且还有1次助攻1次抢断(同样与安德森22分钟的数据持平),进攻端海耶斯得到了1分,但相比于安德森的7投3中,海耶斯显然更好地完成了内线的抗压任务。昨天火箭内线球员要做的就是抵抗猛龙一波一波凶猛的攻击。在这一点上,海耶斯无疑要超越安德森太多。阿德尔曼在赛前已经明确地表示:“如果选择首发阵容,那么我会让海耶斯充当姚明的替身,他会成为新赛季火箭的首发中锋,在防守端他能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在进攻方面也总会给人带来惊喜。”贾晓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