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14岁女孩成沙排第一高人 有望超过赵蕊蕊进女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7日11:29

  本报讯 虽然中国女队14岁的小将张常宁在26日举行的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表现不佳,但身高达到1米94的她还是场上场下的焦点。

  来自江苏的张常宁今年10月入选国家女子沙排集训队,成为年纪最小的队员。而大她十岁的哥哥张晨此后也入选中国男排,兄妹二人都为国家队效力。国家队看中张常宁,就是因为她的身高优势,虽然只有14岁,但已经长到了1米94,比赵蕊蕊只矮3厘米。而且张常宁以后还有希望再长个,成为中国女子排坛的“第一高度”。

  据说,上海女排、八一女排、南部女排、江苏女排、河南女排都在争抢这个好苗子。

  目前张常宁测试弹跳已经有数次超过3米20,平均摸高已经达到3米15左右,而去年她的摸高只有3米05左右。进步还是比较迅速的。

  这位名叫张常宁、小名“宝宝”的女孩是家里的明珠。在队里,大家对这位小妹妹也是格外关心、照顾。季琳君特地与她搭档,一起训练、比赛。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现在把张常宁招进队,也是为了2016年奥运会做打算。目前来看,她的身体条件非常好,但是技术粗糙,基本功不扎实,还需要耐心地打磨打磨。”

  的确,从比赛来看,张常宁主要以强攻和拦网为主,但技战术变化不大,技术不够细腻。据了解,她现在主要是到沙排练技术,最后还是要回到室内排球。 (许亮)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