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神经刀首节0分 压哨3分救上海显NBA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09年12月27日22:24
姚明赴天津督战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12月27日晚,2009-10赛季CBA第四轮继续进行,天津男篮主场105-113加时惜败给上海队。卢卡斯首发几乎打满整节比赛却没拿到1分,一直到第三节尾声才找到手感开始得分。虽然神经刀卢卡斯今晚的状态来得太晚了一些,但是在第三节、第四节的末段都是他的3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他显示了自己曾经征战过NBA的实力。

  新赛季前三轮,卢卡斯三场比赛一共拿到81分,在CBA联盟总得分榜上排名第9,是上海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虽然前三场卢卡斯每场比赛都超过25分,但是状态并不十分稳定,似乎是一把神经刀:揭幕战关键时刻投球失误,让球队与首胜擦肩而过;上一轮比赛中得到26分,开局阶段也是迟迟不能得分,其中第三节,卢卡斯一共扔进4个三分,单节独取20分。

  27日晚比赛开始后,上海双外援首发,刚开场卢卡斯一次传球被徐贵军断掉。这个糟糕的开端一直持续了很久,卢卡斯第一节几乎完全被对手冻结,3次投篮都未能得分,手感生冷。第一次快结束时,卢卡斯就被换下场休息,此后整个第二节,上海双外援(亚洲外援不占名额)都坐在场下休息。

  第三节卢卡斯重新披挂上阵,但是几次投篮都是只砸中篮筐。本节还剩2分钟时,卢卡斯右翼急停跳投命中,投进本场第一个球,第一次得分,帮助球队65-64反超对手。不过此后卢卡斯似乎找到了准星,不久又快攻得手。第三节还剩二十多秒时,卢卡斯圈顶出手3分命中,帮助上海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与天津队战成70平。

  第四节,卢卡斯开场跳投又为上海率先拿到2分。 本节比赛还剩15秒钟时,上海队暂停后刘炜突破分球,卢卡斯左翼出手3分命中,补助球队追成98平,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时,卢卡斯也不贪功,几次都将球交给刘炜组织,小将蔡亮连续两次得分将比分拉开。加时赛最后几秒钟,卢卡斯快攻上篮得手将比分锁定为113-105帮助上海取得两连胜。

  全场比赛,卢卡斯拿到了16分,是自己新赛季四场比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全场二分球11投4中,三分球11投2中,失误两次。此前三轮,卢卡斯三分球20投10中,准确率达到50%,二分球准确率也高达58.14%。

  在经历里CBA初期的新鲜劲之后,卢卡斯的表现似乎正趋于平淡。不过CBA也不是好混的,本场比赛首节比赛吃了零蛋就给这名NBA旧将提了个醒:如果对比赛掉以轻心,很可能会丢自己的人--哪怕全身贴满“我挺你,刘炜!”的中国特色标语,只要自己无法为球队在赛场多作贡献,那么同样在CBA赛场不会受欢迎。(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不惧防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