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逼平朝鲜女足 商瑞华表扬守门员张艳茹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7日23:18
  年度收官战收获1比1

  晨报讯(记者周萧)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江苏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与来访的朝鲜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女足今年的最后一场公开赛,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中国女足与朝鲜队1比1握手言和。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中国女足的攻势远远不如对手。整场比赛里,中国女足只获得了4次射门机会,但朝鲜队则有13次射门。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中国女足也远远落后。不过进攻数据的落后并没有导致比分的落后,虽然朝鲜队在第35分钟先下一城,但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表现神勇,她的高接低挡令朝鲜队没能再收获进球。易边之后,中国女足的表现明显强于上半时,第5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韩端接毕妍的传球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朝鲜队还有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只是金忠心的头球稍稍偏出,中国队惊险地与对手战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全队尽了很大的努力。如果用4个字概括,就是"努力、运气"。前段时间球队去巴西比赛,在这种比较疲劳的状态下,队员们能打出这样的水平,也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心。”商瑞华也表扬了门将张艳茹:“对手有好几个必进球,我们的守门员发挥非常好,都扑出去了。”

  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将于29日与朝鲜队再进行一场内部赛。明年1月9日,球队将前往广州集训,1月中旬,女足又将开赴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备战明年2月的东亚锦标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