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三暴扣霸气毕现 斯科拉感叹阿联变化很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2:45
  昨天,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来休斯敦火箭。虽然姚明不在,但易建联一个人就足以让球迷激动,他全场送给火箭3次暴扣,砍下17分6个篮板。只不过,年轻的阿联和年轻的篮网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主场93:98告负。但是,这场输球不可怕,因为从易建联和篮网全队的表现上,我们能看到希望。

  易建联3次暴扣

  打爆火箭内线

  昨天,易建联首发出场,但是3投0中之后,被换下场。阿联会这样低迷下去吗?

  第二节还有6分59秒时,重新上场的易建联在进攻中单打大卫·安德森,造成后者犯规,两罚两中,这是他全场的首次得分。本节还有2分17秒时,易建联又有抢眼表现,他从三分线附近带球突破,一路过了数人之后,双手暴扣得分,篮网将比分追成46:50。这是易建联本场比赛第一次暴扣火箭。

  阿联本场比赛第二次扣篮来自第三节还有2分40秒时,肯扬·杜林快攻中将球高高抛出,左路跟进的易建联看得真切,甩开防守者,高高跃起,空中接力直接将球扣进。篮网士气大涨,以7:2结束本节,前三节只以69:70落后1分。而阿联的第三次暴扣来自第四节还有2分26秒时,他在底线一步甩开斯科拉,冲至禁区双手暴扣得手,不过裁判认为他在篮筐上挂的时间太长,还用手拍了篮板,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火箭内线除了兰德里之外,安德森太软,斯科拉脚步慢,他们根本无法抑制易建联,这才有了阿联大爆发的表现。

  斯科拉感叹阿联变化

  “易像变了一个人”

  赛后,有记者来到了火箭队的更衣室,问火箭球员对于易建联的看法。全场比赛拿到26分的兰德里表示:虽然他第四节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突出,但是易的表现还是令他们很吃惊的。“在赛前,我们对于这个刚刚复出的小伙子布置了专门的防守策略,”兰德里透露道,“但是我们布置的主要防守策略,是盯防他的三分球,但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他会打得如此凶猛,”兰德里说,“尤其是他突破的第一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而在记者即将离开的时候,洗完澡出来的斯科拉也告诉记者:“我还记得去年和这家伙交手时候的样子,他现在和去年完全不同了。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斯科拉说。

  阿联惊艳表现不自满

  “这不是我最激情一战”

  而昨天赛后,阿联自然成了最受追捧的球员,无论是中国记者,还是外国记者都在第一时间把录音笔、摄像机镜头对准了他。但是阿联还是显得比较淡定。

  当记者问易建联:这是你在NBA最有激情的一场球吗?阿联想都没想就蹦出了三个字:“不至于!”

  而说到自己那次技术犯规,易建联说:“裁判吹我技术犯规是因为我拍了篮板,当时我(扣完篮)重心比较高,冲得比较厉害,身体就晃过去了。”而对于输球,阿联还是觉得可惜,他说:“我们最后两个进攻没打进,防守也不太好。其实,这场球大家都很努力,进攻和防守都是。”

  的确,对于年轻的篮网来说,本场比赛除了结果,剩下的都很完美。

  攻防两端都有漏洞

  阿联2投不中成胜负手

  虽然篮网和易建联昨天表现都不错,能和火箭打到最后才分胜负,对于前面18连败的篮网来说,已经是不凡的胜利。但是,从昨天的比赛中,我们能明显看到篮网的漏洞。全场比赛,篮网篮板球39:51输给没有姚明的火箭,前场篮板更是6:16输了10个。这一切都说明,篮网的防守以及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太差。篮网主教练范德维奇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认为虽然阿联昨天表现很抢眼,但是篮板球还是控制得不好。

  不过,范德维奇说得不全对。昨天易建联成为篮网的胜负手,只因为他在最后时刻在投篮的时机和选择上,存在很大问题。昨天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战成91平。当时球交给哈里斯运到前场传给阿联,如果阿联这个时候继续选择强有力突破造对手犯规,那么必然会对火箭内线造成杀伤,但是阿联选择三分球。紧接着,阿联捡到前场篮板球,站在罚球线的他依然应该选择突破,但是阿联还是没有,他继续选择中投,结果投了个3不沾。正是这两个球,加上杜林搏命3分不中,才导致篮网最终输掉比赛。

  不过对于18连败开局的篮网来说,如此输给火箭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他们让球迷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让篮网和易建联成熟,要给他们时间。贾晓宁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