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本赛季获神奇定律 一大阵营破门六冠王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28日10:51

    搜狐体育讯 “梅西获得金球奖,这是对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嘉奖。梅西13岁就来到了巴萨,他的成功就是我们所有人的成功。”在梅西成为新科金球先生之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曾这样说道。的确,在全世界豪门中,巴萨是最喜欢重用同时也最擅长使用青训球员的俱乐部。在巴萨目前主力阵容中,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梅西这7人全都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

  巴萨对青训球员的重用,在上半赛季也形成了一条神奇定律:只要青训球员进球,巴萨就肯定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而与此同时,在巴萨没能获胜的比赛中,拉玛西亚骄子们就肯定会集体哑火。数据的确带有一定偶然性,但仍能反应出巴萨青训球员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和关键程度。

  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巴萨一共参加了28场比赛,红蓝军团的战绩为22胜5平1负。在这22场胜场中,巴萨青训球员有进球的比赛就多达19场。在这19场比赛中巴萨攻入了54球,其中39球来自拉玛西亚的贡献。梅西以16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佩德罗(12)、博扬(4)、哈维(3)、皮克(3)和布斯克茨(1)也都有所贡献。

  巴萨本赛季一共有六项比赛任务,青训球员在这六项比赛中都有进球。在西甲中,巴萨青训球员一共攻入15球,场均攻入一球,梅西一人就攻入9球。欧冠里巴萨青训球员攻入6球,梅西和佩德罗分别梅开二度,哈维和皮克也都有球入账。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五个进球全都出自青训球员,欧洲超级杯中梅西助攻佩德罗上演绝杀。国王杯上巴萨两回合7比0大胜丙级队莱昂内萨,拉玛西亚骄子包揽了所有进球。而在世俱杯中,巴萨的全部五个进球则出自梅西、佩德罗和布斯克茨的贡献。

  在本赛季28场正式比赛中,巴萨只有6场比赛没能获胜。巧合的是,在这6场比赛中,拉玛西亚球员全都陷入了进球荒。在这六场比赛里,巴萨以0比0的比分先后战平国米、瓦伦西亚和喀山红宝石。在1比1战平奥萨苏纳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为巴萨进攻的分别是凯塔和阿尔维斯。主场1比2负于喀山红宝石是巴萨本赛季唯一一场败仗,伊布一度为巴萨扳平比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