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济南时报:周海滨向何处去?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5:30

  埃因霍温与周海滨正式解约,意味着关于后者出路问题的解决进入了倒计时。周海滨向何处去?据权威人士分析,大致的方向有三:一是回归旧主鲁能泰山;二是在回归不成、又得到鲁能允许的前提下,加盟其他中超俱乐部;三是像李伟峰、冯潇霆那样,赴韩国K联赛淘金。

  如果以媒体提供的信息分析,在这三条出路里,回归鲁能,是最现实的一种选择,而一直有种说法,即周海滨与鲁能接触密切,其回归意愿已定,只是在合同薪酬等“细节”上有待落实。不过,据说近日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对此公开出面否认,称鲁能与周海滨的谈判“仍停留在起点,没有什么进展”。

  那么,假如鲁能最终未与周海滨谈拢,理论上,周海滨转投其他中超球队便不存在障碍了。然而,由于接受周海滨的球队须向鲁能支付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在中超生存环境恶劣、各队不得不紧缩银根的背景之下,这笔钱将很可能打消对周海滨有意的那些俱乐部引进国足和鲁能前主力后腰的念头。

  于是,原先概率最低的赴韩淘金之举,反倒成了周海滨最容易实现的目标。

  就周海滨个人而言,埃因霍温之行的惨败,使他回归后的这次选择变得极为敏感和关键。若这一次又以失败告终,在近乎致命的沉重打击之下,这位本来前途无量的新生代球星便有可能从此一蹶不振。周海滨需要一个成功的赛季,来洗刷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所蒙受的连冷板凳也没得坐的耻辱;同时,努力淡化广大球迷对他忘恩负义所遭报应的深刻记忆。

  从这一角度讲,眼下周海滨是不太适合回到鲁能的。因为,以背叛者身份出走的他,就这样像啥事儿也没发生一般回来,显然很难获得鲁能队友、球迷发自内心的原谅和理解。而要争取到这种原谅和理解,周海滨必须迅速找回状态、发挥出比他离开之前更加出色的水平,帮助鲁能取得佳绩。可是,以周海滨的情商、境界和近一年没踢比赛所荒废了的功力,在如此强大的道义和舆论压力下,他有把握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吗?我看,悬。

  而去其他中超俱乐部效力,尽管周海滨所承受的心理负荷将有所减轻,但是,那笔数额不会太低了的转会费(他加入任何球队都难免成为母队的对手,已经吃过一次哑巴亏的鲁能,为什么还要赔着本儿把他当礼物送给敌人?),以及对他一年没球可踢后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的疑问,依然会阻碍他尽快融入新的团队和中超的残酷竞争氛围。

  也就是说,周海滨一旦回归鲁能或去其他中超球队踢球,要避免再失败一次的命运,恐怕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如此,去韩国踢K联赛,就成了周海滨在目前情势下的上上之选。

  在韩国,周海滨不用担心被球迷嘘,无须带着负罪感踢球,或许能够更快地找到当年在中超叱咤风云的感觉。周海滨现在的处境,有点儿像转会水原三星前的李伟峰。李伟峰当时被朱骏从申花赶走,到武汉后又点燃了球队退出中超的导火索,且遭国足封杀,若留在中超大概就只能含泪退役了,他走投无路之际去了K联赛,结果却是柳暗花明。何况,周海滨去韩国同鲁能没有竞争关系,在转会费等环节上老东家不至于太与他为难。

  当然,周海滨还处在年富力强的时期,鲁能未必舍得轻易出手,其实这很简单,租出去就是了。等周海滨在K联赛打出名气,再收回来不迟。那时,鲁能的球迷也就不难接受他了,就像中国的球迷对李伟峰态度的巨大转变。只是有人说了,周海滨在韩国打不出来怎么办?那就是他自己的问题了,怨不得别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