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冬训跑栏第一课 刘翔“偷懒”只做5组显体能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6:57

  昨天上午是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冬训的第一堂专项课,教练组组长孙海平原本安排的跨栏训练是6组,史冬鹏、尹靖等选手都完成了,但刘翔却累得不行,最终“偷懒”只完成了5组。

  训练结束后,刘翔在场边接受了采访,对于自己训练下来的反应,刘翔表示:“还有一点点酸,这次训练的强度是穿跑鞋的最高强度,自己还需要适应适应。上个星期国家队在上海集中,我也想在冬训中能好好打打基础,能加固一点。”正是由于身体反应还比较大,因此刘翔最终只完成了5组训练,刘翔说:“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按部就班,师傅说什么就做什么。我现在会结合自身的感受,包括技术、速度等感受及时反馈给教练,建议这个应该少一点,那个有点多了需要放松一下,就这样。”同时,孙海平也表示:“按照训练计划,在明年1月中下旬刘翔的训练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强度。当然,这都是在刘翔本身反馈正常并且医生认可之后进行的。受伤后,他自己和教练的沟通更多了,训练时哪些部位反应酸疼都会让教练知道。”

  尽管训练很累,但随着尹靖、史冬鹏的到来,刘翔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在训练,能在上海进行冬训也让他很开心:“往年冬训都去北京集训,虽然说气氛也不错,但是毕竟离家太远了,今年在上海集训很开心。我还打算请队友们去家里玩玩,毕竟要尽一下地主之谊,请他们吃吃饭,他们来了我挺开心的。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训练起来也不是很辛苦。”

  在采访的最后,上海当地电视台提出让刘翔为上海观众送出新年寄语的要求。结果,刘翔一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祝福语却说得磕磕绊绊,让摄像NG了好几次,引得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哄堂大笑。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