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冬训强化速度和耐力 靠打台球缓解训练压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30日02:32

  这个冬天,刘翔不轻松。昨天,在上海莘庄基地的公开训练课中,刘翔被师傅孙海平练得“龇牙咧嘴”。让他感叹,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苦练基本功的日子。刘翔希望,冬训中自己能提高速度和耐力,明年更自信地回到国际赛场。

  家乡训练不辛苦

  寒冷的冬日里,上海莘庄基地因刘翔、史冬鹏等跨栏小伙们的训练而热闹起来。和往年不同,新一届国家队110米栏的全部人马本次都聚集到莘庄基地,天津队的纪伟,四川队的尹靖,几个“新人”的加入也让刘翔和孙海平感到新鲜,“往年的冬训都在北京,虽说气氛也不错,但离家太远了。这次他们来了我挺开心的,大家一起说说笑笑,训练起来也不是很辛苦。”刘翔说。

  既然队伍来到上海,刘翔自然要尽地主之谊,“我想请大家吃吃饭,或者有机会到我家玩玩。”昨天的训练前,刘翔和史冬鹏等人还兴致勃勃地打了一场台球比赛,刘翔笑道,“我们平时也就打打台球或者乒乓球,由于害怕受伤,激烈的运动也不敢碰,所以就玩玩这些娱乐性强又比较柔和的。其实每天的训练很累,蛮辛苦的,结束后无非就是按摩、训练、休息、上上网之类的,也没什么。”

  冬训强化重点

  脚伤已无大碍,刘翔在本次冬训中将增大训练负荷。昨日一练,“翔飞人”平日轻松的笑脸,几乎都被“痛苦”的龇牙咧嘴神情所取代,让他感觉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尚未夺冠时苦练基本功的日子。“就跟1999年和2000年的时候一样,基础的东西练得特别多,师傅让我打打基础巩固一下。”刘翔说,今年他的冬训计划是“将前5个栏再提高一点,这样对后程有帮助,此外,速度和节奏的结合,耐力问题,都需要强化。”2010年赛季中,他的主要目标是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

  采访中,刘翔对于2009年也有一番感叹。“这一年过得很顺利。”刘翔坦言,此前,他曾“愚昧”地担忧,手术后会不会变成翘脚,而手术后,他也未曾想到自己能如此顺利地恢复和复出。对于未来,此时的刘翔比从前更有自信,因为他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