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苏东:枪手欲摆脱“小法依赖症” 温格或出奇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30日09:05
苏东 著名足球解说员
苏东 著名足球解说员

  他的气质和表现,已足够让整个英超联盟将他列为集体保护对象。

  在C罗远赴西甲之后,如今的英超赛场上已经没有多少真正纯粹意义上的巨星偶像。不过,造星工厂阿森纳这次还是让喜欢偶像的球迷们着实疯狂了一把——“老少通吃”的法布雷加斯,越发成熟的气质之下总会愈发镇定地给人们送上神来之笔的惊喜。

  面对之前连克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的豪门克星阿斯顿维拉,伤愈复出、替补出场的小法用27分钟的上场时间交出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和锁定胜局的完美答卷。尽管疑似受伤提前被换下场让枪手在这个节礼日的完美打了点折扣,但对小法而言,对那些早就对其虎视眈眈的列强豪门而言,他的气质和表现,已足够让整个英超联盟将他列为集体保护对象。

  法布雷加斯才22岁。在22岁这个年龄,小法不仅是枪手的队长,而且是教授温格整个战术体系的灵魂。

  温格自然是兴奋的,在赛季过半天寒地冻各支球队都很疲劳的时候,正是需要这样的主心骨站出来帮助球队稳定在积分榜第一军团。他一心调教出来的苗子,技战术出色、进攻犀利,自信而又顾全大局。按说这样的球员早就应该成长起来巴掌都可以遮天了,只不过他却依然还能守得低调,一心只将目光放在踢球这唯一认准的道路上。

  所以,就连温格也无法否认,枪手是具有极强的“小法依赖症”的。小法不在时,球队在面对这种难缠的同样打地面配合的对手时,总是会办法不多,纵然有阿尔沙文在前场也是独木难支,这里,正是他作为一名进攻组织者的身份没有同样优秀的第二人选可以替代,哪怕是昔日在同一位置上极为惊艳的爱德华多,如今沦为替补的他也是状态迟迟未能归来,帮助球队进球就更是勉为其难了。

  精明的温格自然深谙这其中的深浅,只不过,如果小法真的再因伤休息三个星期,宣称明年一月份的冬季转会市场一定要有所作为的教授还能买回怎样的能现在就顶上去的人才?别忘了,他看中的人才大多数都是要靠后天栽培的,如今要紧咬第一军团目标仍放在夺冠上的他们自然没有时间这么慢慢“炖火”。不过,相信温格也会有自己的算盘和对策,一条可行的路就是斥巨资将C罗等人重新带回英超。

  什么?这对吝啬的温格而言可行性微乎其微?那就走另外一条路吧——出奇兵,就像上赛季曼联的马切达一样。温格相信的也正是我深信的,该有的还是会出现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