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民间反赌人请足协集体下台 赌球风波恐波及全运

来源:现代金报
2009年12月30日14:23

  昨天下午,网名“哭球”的球迷任杰在自己所开的餐厅里如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也“如约”向足协开炮,在众多媒体面前宣读了准备寄给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公开信,信中包含更多的是责问,涉及到近年来圈内发生的多起有争议的事件。他表示,希望这次公安部能彻底还球迷一片纯净的天空。

  与此同时,巴蜀也迎来了新的变故,现任香港谢菲联主帅的张伟哲在武汉被公安部门带走;曾在涉赌比赛中进球的成足队长汪嵩也意外地被挂牌出售。据了解,张伟哲被带走是因为涉嫌足坛假赌事件,而且很可能牵扯到香港联赛和全运会比赛。官方对于汪嵩被挂牌给出解释是“正常调整”。

  □特约记者 赵宇 方珲 见习记者 郑乔

  任杰请足协官员集体辞职“谢罪”

  昨日下午两点,民间反赌人士任杰在自己开的“赌球餐厅”内举办了记者见面会,他当着所有记者宣读了《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并以快递的形式将这封公开信寄给了足协副主席南勇。

  在公开信上,任杰向中国足协提出了8点疑问,其中就包括“甲B五鼠事件”、龚建平案、“隋波事件”、足代会未按章程召开等等,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正面回答这些球迷发出的质疑,同时用集体辞职的方式来向受到伤害的球迷谢罪,“我会继续问责足协多年来的不作为,促进中国足球制度的改革。”

  虽然寄出了公开信,但任杰也表示,足协站出来回应的可能性很小,“他们向来都是这个样子。”

  任杰表示,他目前掌握了一些球员、教练和官员赌球的证据,“我的反赌联盟中有一个南方的会员,他的父亲跟南方某体育局内部人员是朋友,掌握了一些该体育局官员赌球的证据;还有,厦门有几名庄家举报,有中超现役球员通过他们赌球……”不过对于这些具体的证据,任杰并没有公布,他表示周四还会召开一次记者见面会,届时会将自己掌握的这些证据全部公之于众,“我们会将这些证据提交给公安部,督促他们更进一步开展‘摘伞行动’,摘除中国足坛假赌黑的保护伞,还球迷一片纯洁的天空”。

  被曝涉嫌率队打假球

  全兴铁卫张伟哲武汉落网

  1973年出生的张伟哲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代球员。作为上世纪90年代全兴队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是四川球迷津津乐道的铁卫。2003年,张伟哲退役后进入成都市足协工作,担任U17队伍主帅,这支队伍随后被谢菲联俱乐部收编。

  张伟哲和尤可为扯上关系正是在那之后不久。尤可为去年将这支队伍带到中国香港打港甲联赛,张伟哲继续担任主帅。事实上,今年4月有媒体曝光中国球队在香港打假的时候,不少人就含沙射影地点到了张伟哲,当时其俱乐部官网刊登了对他的专访,期间张伟哲义正词严地驳斥了“假球论”。目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安部门还没有透露张伟哲涉及的赌球案究竟是哪一级别的比赛。由于张伟哲率领这支队伍不仅参加了香港联赛,还率队参加了今年全运会足球赛,一旦涉及到全运会比赛,无疑又给中国足坛投下了一枚轰动性的炸弹。

  据成都记者介绍,张伟哲不仅是谢菲联梯队教练,也是今年参加十一运的四川U21足球队的主教练。这支队伍中,有多名从海外归来的年轻球员,实力不俗。但他们在十一运会上仅获得第十名。据了解,这支四川全运队中大部分球员参加过香港联赛。

  涉赌比赛中独中两元

  成都谢菲联队长汪嵩遭遇“挂牌”

  汪嵩被挂牌了!昨天成都谢菲联公布了新赛季前挂牌出售的名单,队长汪嵩赫然在列。十分令人吃惊。自冠城解散之后,汪嵩就随黎兵到了成都足球,在成都足球的历史上,汪嵩绝对算得上是功臣。在四川球迷和成都球迷的心目中,汪嵩一直是一面旗帜。此次,突然将身为队长的汪嵩挂牌,的确是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其实,新赛季谢菲联的调整早在圣诞节之前就已经开始,在圣诞节之前,成都谢菲联还特别将挂牌名单传到了英国,圣诞节之后英国方面的意见最终确定。队长汪嵩、季铭义都在挂牌之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解释道:“汪嵩是我们队的一员猛将,也是成都谢菲联冲超的英雄。将汪嵩挂牌,没有其他意思,就是人员的正常调整。一个俱乐部的发展,人员的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有这样的调整才会促进俱乐部整体实力的提高。”汪嵩也对记者表达了一丝不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确认为假球的比赛中,2007年中甲联赛第21轮,成都谢菲联对阵青岛海利丰一役亦在此间。是役,身为成足主要射手的汪嵩利用对方的“失误”,8分钟内连中两元,帮助己方2∶0获胜。

  ●链接·公开信部分摘抄

  ●“我们不禁还要问,甲B五鼠案,既然确定了是假球,为什么不请司法介入?足协包庇的是什么?难道是怕把这些俱乐部惹急了,他们倒出更多的泥,足协官员自己也洗不干净?”

  “甲B五鼠”2001年,为了争夺一张甲A联赛的入场券,成都五牛11比2狂胜四川绵阳,此轮长春亚泰又以6比0大胜浙江绿城,成都五牛也在最后30分钟连进4球以4比2逆转江苏。

  ●“我们不禁还要问:龚建平案,当时很多裁判都有问题,可是‘可爱’的足协领导一句‘退钱就没有事了’让龚建平反而成了大家同情的对象了,现在坊间流传:龚建平,一个有正义感的裁判,中了‘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的潜规则了。试问一下足协的领导:退钱就没有事了,你有什么权利说这句话?你能代表司法机关?足协官员都在包庇什么呢?”

  “龚建平案”2001年末,甲B五鼠事件中被判定打假球的球队之一、浙江绿城的老板宋卫平事后提供了自己曾经行贿的裁判名单。2002年3月,龚建平以涉嫌商业贿赂被逮捕,4月被正式逮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