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建业老总痛批中国足协 称赌球集团盼比赛真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6日03:03

  本报讯 原本已经没有人气的中国足球,突然因为10月开始的足坛反赌打黑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在这个热点利益的趋势下,各种各样揭秘中国足球圈假球和赌球的书开始粉墨登场。第一本面世的书名为《足球门》,作者张宇除了有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的头衔,还曾经有着一个头衔——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他带领河南建业队冲超成功。正是那一年,广州队用20万元买球的黑幕已经被公安机关曝光。

  赌博集团也希望球赛真实

  张宇在《足球门》的发布会上,一再强调书中的内容都是虚构,如果说有一些真实的生活原型的话,他是绝不会承认的。书中写了一段主人公买球的经历,其过程与目前警方公布的广州队买球的过程非常相似,让人感觉这些情况都曾经真实发生过。

  对于书中的描述,当记者联系上张宇的时候,他显得很坦然。“书中说了,球赛没有搞定,也就是说没有成为事实。我当俱乐部老总期间,没有操纵或者是打过一场假球。可我不是一个纯洁的人,不能说没有产生过那种念头。而我们大多数时候所做的,是保证球队不平白无故吃亏或被人坑害”。张宇所说的做不吃亏的事情所指的就是裁判工作,“从我接手俱乐部开始,俱乐部就专门有负责裁判接待的人。中国足协在一些制度上有相关规定,俱乐部就像一头猪,谁都可以来切一块肉。在中国足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是所有人需要的,但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张宇透露,在他担任老总期间,赌博集团确实有人找过他。“我感觉赌博集团的人接触我们,也不一定就是要拉着我操纵比赛,他们其实也希望足球比赛真实可信,这样也能保证他们的利益。后来我们和平共处、互不侵犯,大家都有自己的底线”。

  中国足协的钱花不完

  张宇进足球圈的身份是作家,而且当老总完全是“体验生活”,因此他能以局外人的身份来看待中国足球协会。在与中国足协官员的接触中,张宇感触最深的是足协官员的架子。“我这个面子在全国也是名作家,中国足协的领导对我还算客气,但是一些二级机构的领导们,追都追不上,说不好听的话,赔着笑脸,也追不上,当然想办法也能追上,这需要花很大力气。”张宇评价说。

  作为一名作家,在比较中国作协与中国足协的时候,张宇说得非常客观。“中国足协是个很小的球类管理中心以下的足球协会,它和作协的级别不对等,党和政府对待的态度和力量肯定也是不对等的。再有一个就是,中国作协太可怜了,都是国家行政拨款,中国足协则是钱花不完,发愁”,张宇在说到中国足协领导时比喻很形象,“足协领导就是在努力值班,尽量不犯错误。然而越是这样,错误却越犯越多,我对他们有一个比喻,我说,‘你们做着党和政府的官,花着市场的钱,又当婊子又立牌坊’。当然,这属于体制问题,也不能全怨他们,他们都是好同志,只是把工作搞坏了”。

  捷报联盟 成都商报 供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