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圣诞新年节日狂赚钱 魔鬼赛程影响球员身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5:34
  圣诞与新年期间10天踢4场联赛,这样“残酷”的赛程只出现在英超赛场中。魔鬼赛程令球员身心俱疲、苦不堪言。由于假期内还要踢这么多比赛,而且不少都是恶战,体力透支使球员很容易受伤,这给英超一些球队参加下半年国内联赛与欧战造成了困难,也为英格兰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

  昨天重归斯坦福桥观看切尔西比赛的穆里尼奥,尽管表示很怀念英超新年比赛的传统,但他在执教切尔西时是英超圣诞新年安排魔鬼赛程的坚定反对者。穆帅有一句批评魔鬼赛程的经典言论:“安排如此密集的赛程,就如同每天吸3包烟也能活着,但这显然对你的身体不好!”确实,由于在圣诞新年期间安排很多比赛,而且这些比赛都事关那些强队以及弱队能否夺冠或保级,因此场场恶战令他们都必须全力以赴。与穆里尼奥一样,弗格森在今年年初也呼吁英超像德甲那样引进冬歇期,而其他英超教头也纷纷响应,但英超联赛委员会却并未采纳这个意见。

  英超委员会与英足总今年仍旧宣称,必须坚持维护英超圣诞新年踢比赛的“光荣”传统。他们甚至还引用穆里尼奥此前怀念英超新年踢比赛的发言:“这个时候,英格兰球场里到处都是孩子们,家庭气氛浓厚。”显然,英超官方认为,在圣诞新年安排比赛,娱乐且丰富了球迷的节日生活,甚至已经演变成了一种英国人欢度圣诞与新年的方式。尽管这可能是事实,但不可否认英超节日比赛是打着维护传统的名义敛财。毕竟在节日期间球迷有一定的闲钱与消费能力,此时将他们吸引到球场里,无疑能够保证票房收入,同时节假日比赛也能确保收视率,从而获得不菲的转播与广告赞助收益,但这些却是以牺牲球员休息时间乃至健康为代价。

  为什么英格兰队一到大赛就表现不佳,以弗格森为首的很多教练都把三狮军成绩不好的原因归咎为圣诞赛事。弗格森以德国队在大赛上成绩不俗作为例子,他表示德国队成绩好正是由于德甲联赛有近1个月的冬歇期。与之相反的是英格兰队,英超联赛球星云集,每次都是夺冠热门,但一到大赛英格兰队总是提前出局,就是因为圣诞新年赛程太多,冬歇期体能储备不足,导致下半年在重大比赛时力不从心。而来自欧洲足联医疗部的数据显示,由于没有冬歇期还要踢比赛,英格兰联赛每到3月总会爆发大规模伤病,年轻球员更是首当其冲。

  英国足球历来就标榜与欧洲大陆足球不同,这一次圣诞与新年英超继续安排了魔鬼赛程,不知道卡佩罗的英格兰队是否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