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最年轻国脚世界波惊艳 张琳芃自谦离成功还很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43

  本报记者王正根义乌报道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打进了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小将张琳芃在昨晚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纪录——首次登场就有进球的最年轻国脚。不过,对于首秀对于进球,张琳芃却谦虚地表示,他才刚上路,离成功还远着呢……

  “今天是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能够进球完全是种巧合,自己感觉运气还是好一点。”对于自己在下半场开场阶段的进球,张琳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打满全场比赛,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的。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还是多了一点儿,但和杜威等几个老队员的配合还算不错,他们也在比赛中不断提醒我在场边应需注意的问题,并帮我补位,感谢这些老大哥的帮助。”由于在俱乐部中主要是打中卫为主,在国家队打右边后卫位置,对张琳芃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这是教练组的安排,虽然自己之前一般打中后卫和后腰,但国家队有这样的需要,我也是要配合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张琳芃说,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包括在上海和东亚队的热身赛中,他也主要是熟悉右边后卫这个位置,“在今天这场比赛前,高导专门找我进行过沟通,希望我放开点,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就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个人感觉踢得还算可以。”

  的确,就比赛来看,张琳芃除了在下半场开场阶段贡献了那脚令人惊艳的侧身凌空扫射,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外,在攻防两端都发挥极为出色:防守到位,进攻积极。在防守方面,张琳芃所在的右路利用良好的位置感和强劲的身体素质,基本让对手没能在他这边占到任何便宜;在进攻方面,首先他是高洪波定位球战术的重要棋子,每每有定位球,高洪波都会要求他去争顶,而且安排在后点,要知道后点以前基本都是杜威的,张琳芃也多次在定位球战术中争顶成功,威胁到了对方的大门。此外,他还积极助攻,在右路多次插上形成下底传中传出威胁球,让人对中国队右路进攻套路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首秀,首球,对张琳芃个人来说,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比赛,也肯定会极大坚定高洪波把张琳芃固定在右后卫的首发位置上。赛后,众多球迷、媒体都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张琳芃。对此,他则谦虚地说:“成功?才刚上路呢。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至于主力位置,现在还不会想太多,教练怎么安排就怎么去适应,为国好好效力。”

  昨天,高洪波在很多位置上进行了换人调配,但对“新人”张琳芃却情有独钟,让他坚持踢完了90分钟比赛。“作为1989年出生的小将,张琳芃不但进了个球,我想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上与球队融合得很好,在边路进攻上非常积极,很有欲望。总体来说,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很满意。”高洪波高度评价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