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热身赛国足2:2战平约旦 只剩有衣服还算有新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31日12:00

  2009年的最后一战,中国男足仍然无法给人带来新感觉。昨晚,中国队穿着“白领”新球衣亮相浙江义乌,与约旦队踢了一场友谊赛,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2扳平。

  亚洲杯小组赛D组第5轮

  2010年1月6日 1930

  中国VS叙利亚

  (本小组中,中国积9分暂居次席,叙利亚积10分居榜首)

  新战衣添彩

  为了备战2010年1月6日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已在海南和上海练了24天。为了提振士气,中国队的赞助商特意设计了新队服,第一次出现带着T恤风格的白色立领领口,看上去更像休闲T恤。中国队上一次更换队服还得追溯到2008年3月。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认为,新队服的风格与国际接轨,希望中国队能穿着新队服打出好成绩。

  平局很扫兴

  中国队在昨晚的上半时比赛始终毫无建树,面对世界排名第111位的约旦队一直无从下手。

  比赛的精华出现在下半时。第46分钟,荣昊开出的角球被约旦队门将击出,埋伏在禁区线上的张琳芃侧身射门得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来自中甲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就收获进球。第55分钟,韩鹏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此后,曲波和邵佳一浪费了两个必进之球。没想到约旦队经过几次换人,逐步扭转了颓势。第69分钟,谢尔巴伊利用中国队盯人不紧的机会追回一球。第75分钟,无人盯防的谢尔巴伊头球再下一城。

  中国队不到7分钟就连丢两球,让赛前放言要取胜的高洪波赛后十分难堪,“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取胜,确实很遗憾。从直观上看,我们在领先之后防守消极,防线退得很靠后,给了对手空间。总结2009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成绩是6胜6平1负,教练组对此还算满意。现在是中国足球的低潮,但是中国足球还有希望。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互帮助,一直走下去。到了2010年,相信中国足球会有更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