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新规则正式启用 金相烈建议中国早做准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1日02:41

  本报讯 (记者范遥)新年伊始,万物更新,国际曲联也将在新赛季里正式启用新规则。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表示,新规则的实施给中国曲棍球带来颇具难度的挑战,需要早做准备,方能应对自如。

   国际曲联准备实施的新规则中有2项重要改变,一是中前场任意球由裁判鸣哨改为自发球,二是绿牌处罚由警告变为直接罚下2分钟。欧洲俱乐部赛事和洲际赛事是新规则是实践者,去年5月,国际曲联决定将这些改变的规则推广到国际赛事中,在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和冠军杯率先试行,今年正式实行。

   国家女曲主教练金相烈表示,新规则的实施,为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曲带来了挑战,“自发球让比赛节奏更快,对选手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绿牌直接罚下的规则也是这样,中断比赛的技术将越来越不能轻易采用。”金相烈说。由于目前国内比赛还没有采用新规则,金相烈建议中国曲棍球需要早做准备,“国内比赛中推行新规则要比国际比赛更加严格,才能更快更好地适应。”

   今年将有多场重要的曲棍球赛事,其中包括男女曲世界杯和男女曲冠军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