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新年一千零一个愿望:逃离火箭再拿大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1月02日11:16

    搜狐体育讯 当火箭队员在展望新年之后更多胜利的时候,麦迪一个人却在芝加哥陷入迷茫。休斯顿已经找不到出场的机会,想要被交易却发现自己没有去处,下一份合同悬在空中。麦迪的这个新年,有着无数的难题需要解决,如果许愿就可以顺利解决事情的话,相信麦迪一定会虔诚的许一个“一千零一个愿望”。

  当初麦迪驾临休斯顿的时候仿佛如天之骄子,如今他在火箭却发现自己几乎成过街老鼠。从球队的核心和头号得分手,到如今连出场机会都没有的边缘球员,麦迪仅仅只经历了六个赛季的时光。教练阿德尔曼对自己的努力视而不见,曾经的队友们对自己的处境不闻不问,相信麦迪第一个愿望就是能成功逃离休斯顿,哪怕未来再度遇到迷茫,也胜过在这里苦苦蹉跎。“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但如果继续这样在火箭沉沦,明天就会剩下悲伤一种滋味。

  这个赛季麦迪与火箭的合同就将到期,作为一个职业生涯已经开始倒计时的老将,麦迪需要为自己在退休前挣得一份丰厚的大合同。然而继续留在火箭,得不到出场机会,打不出理想的统计数据,下一份合同就可能成为镜花水月。也许只有交易才能为自己挣得未来,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也许换一个环境,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打出不错的数据,下一份合同也可以轻松取得。

  作为联盟曾经的顶级得分手,麦迪却因为伤病不断倒下,最终导致自己在火箭的境遇每况愈下。尤其是在上个赛季,麦迪因伤选择膝盖微创手术,但火箭却在姚明的带领下突破季后赛首轮,这对于麦迪来说,不不啻于一个巨大的讽刺。健康的麦迪在球场上呼风唤雨,可以打出35秒13分的奇迹,感动得老天都流下眼泪。然而受伤的麦迪在球场上却是步履蹒跚,相信麦迪会祈祷自己以后能够一直健康,从而再度成为那个令NBA球员闻之色变的超级得分手。

  对于麦迪来说,离开火箭只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未来能够加盟一支好球队,争取打破季后赛首轮的宿命,乃至于夺得NBA总冠军,成就属于自己的伟业,未来能够进入名人堂,这才是球员的巅峰。而对自己不仁不义的火箭,将成为深恶痛绝的对手,必须要成功复仇,才能消去心头之恨。“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听我的话,不怕要多少时间多少代价。”尽管对于麦迪来说,时间的筹码越来越少,但只要不断努力,“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过去的“失望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未来的“一千零一个愿望”却在闪闪发光,然而唯有付出更多的艰辛努力,才能让“幸福听自己的话”。对于麦迪来说,未来的路还还漫长而遥远。(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