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主帅:韩国杰拉德不如郑智 德比血战至多打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1月02日15:08
打老字号德比,寄诚庸待遇远不如郑智
打老字号德比,寄诚庸待遇远不如郑智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日20:30分,苏超赛场将迎来新年最重量级的对抗,凯尔特人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老字号德比将在“公园顶”球场进行,在众多英国球迷翘首以待的同时,万里之外的东亚也有无数人在关注本场比赛,因为中国国脚郑智和韩国国脚寄诚庸将为主力替补抑或首发机会展开残酷的争夺;不过从目前的趋势看,在主教练托尼-莫布雷眼中,初来乍到略显稚嫩的寄诚庸经验阅历尚比不上在英国联赛浸淫多年的郑智,相比10月3日处子秀即差点征服流浪者的中国巨星,韩国小帅哥1月3日须在板凳上待命。

  显而易见,自打寄诚庸以200万英镑的不菲身价加盟绿衫军,帅气自信、英语流利的韩国中场马上成为英国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包括澳大利亚前锋麦克唐纳及众多随队记者均渴望莫布雷能让寄诚庸在“老字号德比Ⅱ”登场一展亚洲年度最佳新星的风采,在中村俊辅离队、郑智又突然失宠的前提下,球迷憧憬着“韩国杰拉德”能迅速成长为凯尔特人的全新的“亚洲引擎”。

  与此同时,不少权威媒体和凯尔特人官网也呈现出“厚寄薄郑”的趋势,前天,FIFA官网撰文称,郑智能够在上一次老字号德比战中首发出场着实震惊了所有人,而此时著名球员和权威专家均相信寄诚庸有能力对抗流浪者,言下之意,韩国小子的战斗力较郑智有过而无不及;而俱乐部官网刚刚开设的韩语版块无论是韩语新闻还是视频资料都非常充实,反观中文介绍,在狭小的空间仅有三篇中文采访显得有点寒酸。

  但好在主帅莫布雷看待郑智和寄诚庸还算客观,《苏格兰先驱报》撰文称,本赛季德比战首回合莫布雷派郑智首发使人大跌眼镜,本场角逐他有可能把寄诚庸放在替补席上,莫布雷说,“寄诚庸正在训练场上展示自己的能力,他有速度和冲击力,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他毕竟才20岁,我的观点是暂时先让他在板凳上学习,而不是马上登场,至少本场他必须坐在替补席上。”显然,即便本场激战郑智不能登场,而寄诚庸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但莫布雷的策略还是可以让“曾经受宠若惊”的郑智感到一丝慰藉;如今他的处境比较尴尬,巴里-罗布森、克罗萨斯两大竞争对手横在身前,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本场德比战之后,喀麦隆国脚恩古莫将参加非洲国家杯,斯科特-布朗以及马隆尼两员大将还需要三周左右时间方能伤愈归队,也就是说,未来二十多天时间里,将是郑智重返凯尔特人首发阵容的最佳时机。(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