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3-0战胜武汉体院队 云锡女排首次赢得联赛5连胜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1月04日07:59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这场比赛是我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我们要感谢玉溪市体育局、体育馆给我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在主场有这样的表现!”昨天,云锡女排坐镇主场玉溪市体育馆以25:12、25:22、25:21,总比分3:0战胜武汉体院队,实现队史上首次五连胜,赛后主帅何琦动情地说道。

  在此前的七轮比赛中,武汉体院队取得1胜6负的战绩,云锡女排在主场与他们的对决也被视为是一边倒的比赛。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云锡女排除了在首局表现正常外,在另外两局中始终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如果不是武汉体院队的实力确实不行,她们很可能阴沟里翻船。

  “我们的实力与云锡女排确实有差距,不过今天队员并没有放弃,在首局大比分失利后,她们在后面两局敢打敢拼,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武汉体院队主教练邱汉祥一脸轻松地说道。

  而云锡女排主教练何琦则对球员的发挥不太满意:“我们今天发挥很一般,一攻还算稳定,但防反稳定性有所欠缺,这需要我们回去总结。” 这场比赛也是云锡女排的主场五连胜,何琦赛后总结道:“在老队员的带动下,年轻队员成长很快,使球队整体实力得到一定提升,与上赛季相比,比赛也好打了很多!” 对于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何琦认为,云锡女排目前的最大问题是一传,“平原和高原的球路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做好准备,让队伍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征战客场!”

  能否升组

  还需看

  客场表现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当云锡女排的姑娘们五连胜告别本赛季的主场比赛后,不仅创造史上首个五连胜,积分也升至小组第二。在联赛还剩五轮时,云锡女排的表现无疑是给排球迷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尤其是在云南三大球都遭遇寒冬的背景下。

  恒大出重金打造的“银河战舰”、前国家队教练胡进打造的国手班底队伍……新赛季的女排B组联赛完全成了“军备竞赛”。由于经费等问题,本赛季的云锡女排还是保持了原有班底,刘梦雅、张娴、扎史拉姆、浦柔、白睿琦、王慧玮等老队员仍在队中。与上赛季唯一不同的是,几名年轻队员也能上场打球了。

  就是这样一支赛季前不被看好的球队,在赛季初遭遇两连败后,实现了五连胜。“我们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认真做好准备、力拼对方!”3:1胜山东、3:1胜福建,3:0横扫广东后,云锡女排主教练何琦都是这样说。

  的确,在连续的主场比赛中,云锡女排的姑娘们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进攻方面,一改以往只能依靠四号位得分的局面,三号位的快球、二号位的强攻都让对手防不胜防;防守上,本赛季的云锡女排更加注重后排保护,就连以防守著称的福建队在比赛后也自叹不如。更让人欣喜的是,连续的胜利让队员们更加自信。在面对福建、广东等强队时,就算是落后,姑娘们也不会慌乱,而是坚持拼到最后一刻,这与上个赛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而,在我们为云锡女排的改变感到欣喜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云锡女排接下来的5个客场比赛,将决定她们能否升组成功。要知道,上赛季的云锡女排就是在两个客场连续失利后,导致队员在心态发生变化,最终功亏一篑。而在这五个客场比赛中,与山东和福建的比赛尤为关键,这将直接决定球队本赛季的命运。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