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26年首次遭到淘汰 爵爷愤怒鲁尼对不起身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5日03:22

  本报讯 2010年首战,红魔遭遇开门黑。3日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的比赛中,坐阵老特拉福德的曼联0比1输球出局,26年来首次这么早就被淘汰。而战胜曼联的正是他们的宿敌,本世纪初大红大紫而现在沦落英甲的“青年近卫军”利兹联。

  曼联上一次足总杯第三轮出局的时候,目前阵中一些球员还没有出生(1983/1984赛季)。曼联上一次遭遇主场新年开门黑的时候,还是18年前的元旦,1比4不敌皇家公园巡游者。在足总杯赛场,曼联和利兹联是老冤家,此役是双方第10次交手,纪录上来看曼联并非占有压倒性优势(4胜3平2负),不过后者上一次淘汰曼联还要追溯到1970年。而在所有比赛中,利兹联做客近17次红魔主场的结果是6平11负。

  弗格森派出了以年轻小将为主的阵容出战,“他们总是善于在这类赛事上发挥。”说白了,老爵爷认为这样的比赛不过是他锻炼新人的练兵场。开场后一切按常理继续着,尽管鲁尼、安德森在纷纷浪费着机会,不过弗格森并不着急,因为曼联牢牢控制着比赛局面,进球是迟早的事。然而第19分钟,曼联脆弱的后防线“发威”,让对方前锋贝克福德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下半时曼联接连换上吉格斯、瓦伦西亚和欧文但都无济于事,裁判补时阶段给了5分钟,曼联都没能挽回败局。鲁尼、贝尔巴托夫、欧文这三位加起来身价超过5000万英镑的锋线集体哑火。此前弗格森曾表示足总杯应该被称为“运气杯”,而这一次,幸运女神显然抛弃了他们。

  ■ 赛后

  弗格森暴怒:太糟糕了

  本报讯 “踢得实在太糟糕了,我从没料到队伍会像今天这样。”弗格森赛后暴怒,他68岁的心脏不知道能否承受去年年末还5比0狂胜维冈,今年年初就败给英甲球队的起伏。

  “比赛结果让人震惊,整场比赛我们都没有打出高水平的传接球,我不认为任何一名曼联队员今天会有好心情。我们接下来将有联赛杯的半决赛,今天场上的很多球员将不会参加。”弗格森直接用“停赛”来惩罚昨日场上的队员们,要知道当初他正是凭借足总杯在老特拉福德站稳脚跟的。执教曼联最初5个赛季,老爵爷的战绩一塌糊涂,就在1989/1990赛季末董事会准备与他解约的关头,他率领红魔在足总杯决赛中2比1战胜水晶宫夺冠,并以此度过了危险期,之后他又率队拿过4次足总杯,并成为第一个在此项赛事中5次登顶的主教练。

  而本赛季被挡在足总杯32强之外,弗格森有些郁闷:“比赛准备得很不错,不过我为球队的表现震惊。尤其上半场整体表现很糟,我们无法向前渗透,从未打出传球的水准。下半场好了一些,禁区内有了机会,但我们未能把握住。”此外他还将火发向主裁:“裁判给了5分钟的补时,这对场上球员和比赛本身来说都是一种侮辱。”

  周中联赛杯对阵曼城的德比战中,弗格森表示他本来已经构思好的阵容,也会因为一些队员在足总杯的表现不佳进行调整。

  鲁尼对不起传闻的身价

  本报讯 《每日星报》报道,皇马有意在今夏收购鲁尼,就像从曼联挖走贝克汉姆和C·罗一样,该报还称皇马打算出价6000万英镑。不过弗格森和鲁尼本人都没做出回应。

  听到消息后的弗格森给出明确答复,他们不仅不会卖掉鲁尼,还打算用17万英镑的高额周薪与其续约,并准备2000万英镑收购皇马前锋本泽马。面对这些传闻,鲁尼并未做出预言上的回应,而是用表现来“打击”了一下皇马。前两场比赛中鲁尼都有进球入账,弗格森本场比赛调整了大部分球员,只留了他和贝尔巴托夫在场上。这一次鲁尼没有再为曼联首开纪录,而是整场都在浪费机会,第24分钟他杀入禁区,但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这也是曼联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随后他无论是凌空抽射还是趁乱打门,都没能扳平比分,全场8次射门3脚打正,这样的数据让他赛后将球衣蒙在脸上。

  C·罗走后,鲁尼成了老特拉福德老大的不二人选,而且他与弗格森关系极为密切,屡次表示要永远留在曼联。不过本场比赛后,弗格森声称“只有瓦伦西亚还算不错,其他人都很糟糕。”这等于对本场打满全场的鲁尼也进行了不点名的批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