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狂练定位球 叙利亚先给国足上一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05日12:56

  亚洲杯预选赛和叙利亚的主场比赛即将在明天晚上开打,而中国队现在表现甚至都达不到“差强人意”的标准。和约旦队从2球领先到被逼平的比赛过程,留下了足够的阴影。中国队号称要“进攻”,这对于球迷而言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另一方面,叙利亚队则用6球大胜来告诉中国队:什么才是进攻打法?

  本报记者 陈敏

  国足狂练定位球

  高洪波声称要加强进攻,从最近几天的训练课来看,他也主要带队进行进攻演练,6日对阵叙利亚一战,高家军定将高举进攻大旗,冲垮叙利亚的防线争取一场大胜。

  “主要是强化队员们‘快速’进攻的理念,另外就是锻炼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在半场范围不间断地组织进攻,我要求有机会就要打门,而他们进攻的球门并不固定,两边都允许射门得分。从训练看,效果还是不错的,队员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射门和进球都很多,这对他们以后的比赛肯定会有帮助。”为了加强进攻的训练,高洪波甚至要求球员进行拿球就射门的特别训练。

  最近,国足的训练一直围绕充分利用场地宽度,拉开对手防线进行。昨天,红绿蓝三组循环进攻的演练透露出两点信息:快速破边后,前锋有机会射门得分是第一选择;如不成,多制造角球和定位球机会,利用韩鹏、杜威等队员的头球轰炸对手大门。训练结束前,高洪波留下杜威和另一名中后卫赵鹏,由两名队员分别从45度角位置和角球位置把球送到禁区,由杜赵二人两点包抄头球攻门。

  叙利亚热身赢6球

  与此同时在元旦期间,叙利亚为备战亚洲杯预选赛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他们6:0狂扫非洲的津巴布韦队,球队的阿尔·侯赛因比赛中独中四元。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叙利亚进行短暂的调整,之后飞赴中国,准备和中国男足的亚洲杯预选赛。

  为了备战和中国队的比赛,叙利亚专门在马来西亚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在集训期间,叙利亚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其中首场比赛他们1:4惨败给了马来西亚U23。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在和津巴布韦的比赛中球队恢复了本色,他们猛烈的进攻让津巴布韦的后防线变成了筛子。

  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中,叙利亚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而1月6日他们将客场挑战中国队。对于叙利亚来说,这场比赛可以用轻松的状态出战,而更多的年轻球员将会获得锻炼的机会,但是他们并不会轻易放弃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