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2009体坛传说:男足踢的是骰子 男篮坐的是滑梯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05日16:39

  世界上有很多阿根廷人 只有梅西世界第一

  传记

  他是张爱玲笔下“出名要趁早”的典型。2009年,22岁的他,拿到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拿到的所有冠军以及奖项。这一年,他是金球奖历史得分最高的得主,这一年,他让世界足球先生的众多名字里,第一次有了阿根廷人的位置。

  但你永远不用担心伤仲永的故事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他谦虚低调,从不居功;他自强勤奋,从不懈怠。他就像落入凡间的天使,有着一颗赤子之心,作为待人以诚的回报,他的身边从不缺乏良师益友。从里杰卡尔德到瓜迪奥拉,从哈维到伊涅斯塔,每个人都鞭策着他往前赶,而他甘之如饴。

  传奇

  连续两年屈居第二的等待过后,22岁的梅西终于等到了和去年C罗一样的待遇,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揭晓前,他当选的消息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很难不把这样的荣誉送给梅西。2009年,梅西所在的巴萨,赢得了一年中可以赢得的一切奖杯,他们以6冠王的伟业,书写了国际足坛的全新一页,在五项需要决赛的杯赛赛事中,梅西有四场取得了进球,即便是没有进球的超级杯,他也曾给佩德罗送上了绝杀助攻。

  这是梅西的能耐。自小进入巴萨青训的他,和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三角配合得天衣无缝。在巴萨的战术体系里,梅西如鱼得水,他以魔幻的脚步和电光火石的射门,常于百万雄师中斩取上将首级。

  而他才22岁,尽管这只是世界足球先生自1991年开始评选以来第二年轻的先生,但和第一的罗纳尔多相比,即便同样是在22岁时连续三年排在世界足球先生前两位,梅西呈现的是上升的趋势,而罗尼则是下滑。

  这也是梅西的独特。和众多足球先生相比,梅西不会有罗尼的大牌,不会有菲戈的大气,也没有卡卡的儒雅,更不会像C罗那样目中无人。梅西就像一个乖乖的中学生,在两任班主任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品学兼优,总能得到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然而,年轻没能让他摆脱孩子气,他还习惯躲在那些比他年长的兄长和前辈身后,就像在阿根廷队,他总是把风头让给马拉多纳,然后承受着祖国球迷的一片骂声,尽管很多时候,这并不是他的错。

  这也成了梅西在2009年留下的最大遗憾,他或许技艺精湛,但血液里缺少着统领群雄的气魄,让他不得不上下求索。

  传说

  他是世界上最能让对手晕头转向的人。

  ——皇马队长劳尔。

  球就像粘在他脚上一样,足球就如同他身体上的一个部位。在我生命中,我见过一堆出色的球员,但我从未见过像梅西这样的,很简单,他是独一无二的。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

  梅西的大脑和脚踝之间似乎有着秘密通道,他在瞬间做出的所有动作都直接受到大脑的支配。

  ——英超球队阿森纳主教练温格

  梅西,你是阿根廷人吗?有本事的话,在明年的世界杯决赛上也能这样表现。

  ——阿根廷电台的这句话说出了阿根廷球迷的一致心声。

  难以逾越的巴萨

  欧洲冠军联赛、西甲冠军、国王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巴萨一年内获得了六座金杯,完成了跨年度的六冠王伟业,这是前无古人的成就,也是几乎不可能被逾越的高度。

  与其说巴萨在足球质量与成绩上,已经超越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和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倒不如说瓜迪奥拉的这支“梦三队”遗传了两位荷兰教头治队的基因,将巴萨传统足球发扬光大。六冠王,是巴萨这么多年足球方向与理念的成功。

  无法超越的博尔特

  8月1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并同时打破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8月21日,他又在该项赛事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19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

  他是闪电!他是神话!他是传奇!

  最接近神的科比

  在奥兰多,科比获得了摆脱“大鲨鱼”奥尼尔之后的首个总冠军。这个总冠军让科比心中压力顿时得到宣泄,在庆祝游行上,科比说:“我不用再听到那些白痴般的批评声。”

  科比在总决赛上场均得33分,湖人五场比赛就解决了奥兰多魔术。科比被评为总决赛MVP,而且还得到个人第四枚总冠军戒指。在现役球员中,他是最接近“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那个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