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六轮最佳:卞雨倩妙手回春 楚金玲渐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1月05日22: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六轮战事再次上演,辽宁女排在新晋主攻张晓琛和楚金玲联袂献艺下赢得久违两连胜,而上海女排也源于卞雨倩妙手传配得以逆转八一,本轮最佳阵容也因她们的上佳表现得以定格。

  最佳主攻:张晓琛(辽宁)+翟婷丽(江苏)

  在王一梅缺席两轮后,辽宁女排的主攻重任就落到了小将张晓琛和李曼头上,相对而言,由于大梅一传的拖累也使得本队的各项技战术发挥只能落得个纸上谈兵的尴尬境地,因此,在离开大梅的这些日子里,辽宁女排因祸得福,及时更改策略,一传企稳的同时以整体实力与对手予以抗衡,这其中张晓琛的作用尤为明显,虽然扣球力度不如大梅凶悍,但在网前队友战术掩护下,其四号位颇为顺畅的进攻也犹如进入无人之境,本轮面对南部女排,其进攻独得14分并辅以拦网拦得四分,全场尽掠18分成为两队不折不扣的得分王,也力助辽宁女排取得难得的两连胜。

  连负三场,特别是上轮惨败升班马河南女排,将本赛季夺冠大热门江苏女排推到了不容再输的地步,本轮面对士气正盛的浙江女排,小将翟婷丽一人扛起进攻重任,在两大攻手惠若琪疲态尽显、陆倩遭遇重重围堵的状况下,其在四号位审时度势、依据对手拦防漏洞施以轻重有别进攻变化的克敌手段一度令年轻的浙江女排顾此失彼。虽然翟婷丽身高不占任何优势,但在全运赛场就已经为人瞩目的这员21岁新晋主攻则再次在关键时刻抢得国手风采,虎虎生威的架势也颇似自己的前任师姐孙玥。本场比赛,翟婷丽进攻成功率达到52.5%,直接赢取21分,加之发球冲击斩获两分,上佳表现使其成为江苏女排止颓三连败的首要功臣。

  最佳副攻:李珂佳(江苏)+朱慧菁(上海)

  江苏女排的主攻和接应阵容虽然堪称豪华,但一旦被对手予以遏制,重炮手惠若琪和超级接应陆倩的能力发挥还是有待商榷,这其中最大的软肋就是本队副攻线的集体低迷,特别是全能副攻手陆艳隐退后,江苏女排网前中间位的进攻牵制更是无从谈起。而本场与浙江女排这场较量,由于李珂佳表现出色,江苏女排才可称得上是后顾无忧,也弥补了一直以来被对手频抓的弱点。李珂佳此轮比赛除了进攻拿到少有的九分外,与队友联袂的拦网一环也做到了拾遗补漏,加上发球得到一分,全场赢取13分在众多副攻手中也是排名前列。

  本场沪军之战,虽然上海女排开局不利,但在先负一局的状况下还是没有自乱阵脚,依靠自己的整体实力与进攻能力突出的八一女排比拼网上制高点,而其中朱慧菁稳定的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后三局比赛中,在马蕴雯依然难以与二传卞雨倩配合顺畅的情况下,朱慧菁担当起了网前伺机突破重任,特别是前快进攻较难使八一女排形成有效拦防,而在其出色发挥下,也吸引了对方拦网手的注意力,给了主攻陈伊娜速战速决的机会。朱慧菁本场比赛进攻和拦网分别得到11分和3分,为上海女排战胜八一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佳接应:楚金玲(辽宁)

  解放了一传重任,楚金玲高超的进攻表演也得以尽情展示,与南部女排这场争斗,对手显然比上轮北京女排更要强大,而在重炮手王一梅缺阵情况下,楚金玲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比赛结果的最终走势,而大楚也果然不负众望,进攻赢得13分成为本队夺取两连胜的最大功臣,特别是在辽宁女排本赛季开局不利的阴影笼罩下,楚金玲本场作为队中惟一资深老将,其表现将起到承前启后的带动作用,因此深知重任在肩的这位国家队边缘人物以比赛的优异表现为辽宁女排后续赛程得以触底反弹赢得了主动。

  最佳二传:卞雨倩(上海)

  少年老成的卞雨倩同她的师姐诸韵颖一样,都是以传球的细腻度著称,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卞雨倩除了具备一名优秀二传手的良好手感外,网前能力也丝毫不处下风,另外其还有一手平冲追胸的发球绝活,与八一女排这场比赛,卞雨倩各项发挥都有所得,除发球直接得到两分外,二传少有的进攻一环也得到三分,而最值得称道的则是其在拦网方面收获颇丰,一举拦得对手五分,彻底打乱了八一女排进攻节奏。

  最佳自由人:马晓颖(上海)

  上海女排之所以称之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与全队整体实力没有明显漏洞有关,其中自由人马晓颖的能力毋庸置疑,这位03年国少的主力副攻自从在张立明调教下改打自由人后,就在此位置发挥出了极大潜质,本场得以逆转八一女排,马晓颖在一传和后排防守保障能力的突出作为是球队得以胜出的关键。(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