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东莞时报:恭喜阿联转型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07日08:54

  易建联又一次向裁判发出了怒吼,又一次展现了他的内线得分能力,又一次拿到了全队最高分……这些又一次都值得高兴,但更让人兴奋的却是阿联的第一次——第一次没有在三分线外出手。在内线打出甜头的阿联终于决定撕下身上的“乖乖射手”标签,改贴上“强力前锋”的LOGO。

  尽管这已经是阿联的第三个NBA赛季,但之前他展现在国人面前的,还是那个射术精准、对抗乏力、闷头打球的腼腆大男孩形象。这一切,似乎从他被队友用胳膊肘在嘴上砸出一个需要缝合50针的伤口之后,发生了巨大的裂变。

  第一个变化就是阿联剪短了头发,少了几分帅气,却多出了几分坚毅。第二个变化就是阿联减少了空位跳投,增加了突破和内线强打。

  复出的第一场比赛,阿联替补出场拿到22分,但其中有12分都是在三分线外获得。但在之后的四场比赛,阿联总共才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表明了改变的决心。而到了昨天,面对老东家雄鹿,阿联更是第一次放弃了外线进攻,结果突入内线的他反而收获了复出以来的第一个全场最高分。

  相信这个结果对于阿联本人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这证明了他再也不用靠着手感吃饭,只要坚决打进内线,没有谁能阻止他砍分,即使裁判也不能。昨天因为裁判对于雄鹿的打手犯规视而不见,阿联向裁判发出了怒吼,结果在之后的比赛中,自觉理亏的裁判为他找回了罚球的机会。

  阿联在旧主面前完成转型,可喜可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