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结婚马琳快离婚王皓恋爱 乒坛明星忙转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9日05:19

  对胃口来说,多多益善不是好事。山珍海味吃多了,看到一盘青菜加块泡菜才会口水滴答,食欲大增。看电视剧也一样,只有正义完美的英雄不够,还需要塑造让人痛骂的大坏蛋,这样才让人感到满足。很长时间,贵为“国球”的乒乓球就像一出毫无新意的佳肴,不是胜利就是包揽,让人提不起观赏的欲望。不过,在2009年,乒乓球突然变得娱乐起来,层出不穷的花边八卦,一下跃上了体育最受关注榜,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乒坛的一哥马琳、一姐张怡宁。

  在以前百度马琳、爱情,无非是他和白杨、张宁益的陈年往事,剩下的就只有无边无际的与夺金有关的新闻。但在2009年,一切变得不一样了,马琳接连踢翻多扇门,甚至有直追水门之势,从结婚门、离婚门到小三门、财产门,感情和金钱两大爱恨情仇的必须要素,马琳两者俱全,为所有观众演了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大片。从此,有关国球的新闻大部分被花边娱乐充斥,大家提到马琳,不是问“他会退役吗?”而是问“他离了吗?”

  有意思的是,在马琳深陷“门”危机时,又有人来“解救”他。一向低调的乒坛一姐张怡宁结婚了!名人与资本的联姻,这本是一出再烂熟不过的戏,但是因为我们已经太习惯看到张怡宁夺冠,所以她结婚成了完全与众不同的新闻。从此,国乒再也不缺八卦猛料,有人在离婚,有人在结婚,国乒的明星突然变得很有人情味,他们也是七情六欲的主儿,不再是电视镜头前永远说着“发挥不错”的木偶人。

  除了马琳和张怡宁,还要感谢王皓和彭陆洋。这份队内恋情的曝光让蔡振华出来否认了“棒打鸳鸯”的谣言,国乒的故事突然变得鲜活起来。有人说,后奥运时代,中国乒乓球队开启了一个“敢爱敢恨”的时代,这是一个不错的总结。其实,在习惯了天天吃“金牌套餐”的时候,加点八卦佐料又为何不可呢?在中国,乒乓球一直承载着荣誉与梦想,正因为如此,队员乃至教练总喜欢喋喋不休说着关于金牌的危机,其实金牌本没有危机,缺了丰富性格的乒乓球才会面临真正的生存危机。

  2009年,张怡宁结婚了,马琳快要离婚了,王皓恋爱了。2010年,期待有更多的乒乓球猛料出现。既然像神一样的刘翔都能像小朋友一样说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解放军,开大飞机,国乒明星们又有何理由“固步自封”呢?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