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拿世界排名最高波尔“试刀” 许昕成绩证明自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6:47

  名将波尔成为许昕最好的“试金石”。昨天赛后,这位现世界排名最高的外国选手评价许昕道:“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年轻人,也是我很难应对的选手类型。如果要赢他,我需要有更好的表现。”

  波尔在明,许昕在暗,刘国梁认为,许昕的胜出多少占点知己知彼、出其不意的便宜。昨天赛前,波尔一脸轻松早早在球台边候场,而许昕直到赛前一刻,还在场边仔细聆听刘国梁的临场指导。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尤其是许昕首局6比10落后竟然逆转,波尔的表情逐渐凝重,擦汗的频率越来越高,发球前的思考也越来越长。

  这是许昕第一次迎战波尔,也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巡回赛总决赛。当抽签结果显示,首轮就要面临劲敌时,许昕并不怵,反而做足功课跃跃欲试:“从他跟中国队左手的交手记录来说,他的战绩还是占上风的,我跟他打没什么包袱。”

  从去年亚洲杯团体赛连救赛点力挽狂澜开始,许昕给人留下了“不管落后多少都能追回来”的深刻印象。迎战波尔,也有两局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聊起原因,他的自信显露无遗:“可能跟早上六点钟开始出早操有关吧。有过这种锻炼,精气神明显感觉不一样。”那个曾经被曹燕华形容为“教练一转身就想着偷懒”的许昕不见了,“现在我比一般人练得多,一天四练。付出这么多,如果没回报,肯定心里不舒服!”

  整个2009年,从“直通横滨”队内赛冒头,许昕可谓“一飞冲天”。刘国梁透露说,许昕一开始成为主力时,男乒教练组是有争议的,去年教练组投票时,8名主力中,许昕的各项指标都排在最末,今年再投票时,他已经上升到中上游三四名的位置了,而在2012年的预测中则更为靠前。昨天这场适时来临的胜利,也让许昕更有了底气:“波尔是最强的外国选手之一,现在赢了他也证明自己了!”

  特派记者 俞剑

  (本报澳门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