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2010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介绍 埃及难掩最大伤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09日20:38

    搜狐体育讯 埃及队即使获得本届非洲杯冠军,也换不会失去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作为本届非洲杯的卫冕冠军,在预选赛中最后时刻追平阿尔及利亚,并且小组头名晋级非洲杯,但由于涉及到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不得不与阿尔及利亚在中立场地进行一场附加赛,那场比赛中,他们被0比1告负,痛失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

  2008年加纳非洲杯,埃及表现出色,在半决赛中1比0击败东道主加纳,在决赛中又战胜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第6次获得非洲杯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本次的目标无须解释,在失去世界杯资格之后,剩下的只有非洲杯冠军。

  参加世界杯次数:2次

  参加非洲杯次数:21次

  夺得非洲杯次数:6次

  本届非洲杯他们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贝宁以及莫桑比克一起分到C组。

  晋级之路:

  2009.03.28 埃及1比1赞比亚

  2009.06.06 阿尔及利亚3比1埃及

  2009.07.05 埃及3比0卢旺达

  2009.09.05 卢旺达0比1埃及

  2009.10.10 赞比亚0比1埃及

  2009.11.14 埃及2比0阿尔及利亚

  本届非洲杯预选赛上,埃及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与阿尔及利亚积分相同,甚至进失球也相同,并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预选赛赛前,埃及国内袭击了阿尔及利亚的球员,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主教练:哈桑-谢哈塔

  他2004年开始执教埃及队,率队参加78次A级赛事,取得48胜14平14负的成绩,这是一份相当优异的成绩单,不幸的是,他带队冲击2006和2010年世界杯均以失败而告终,尤其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差一点就成为近20年来首次带领埃及冲进世界杯的教练,可惜在附加赛中0比1告负。

  2008年加纳非洲杯上,他带领埃及队在决赛中击败喀麦隆,第6次获得非洲杯冠军。

  头号球星:默罕默德-齐丹(多特蒙德)

  由于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脚骨折,很可能被排在23人大名单之外,因此埃及队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齐丹。他是2008年非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上的绝对核心,他在2008年加纳非洲杯小组赛中,4比2拿下喀麦隆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本他在非洲杯上的最大闪光点。

  目标:作为卫冕冠军,毫无疑问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成功。

  预测:从实力上估测,他们能打进4强就是胜利。

  附埃及参加非洲杯的31人大名单:

  门将:埃萨姆-艾尔-哈德利、阿卜杜勒瓦赫德-艾尔-赛义德、默罕默德-索布伊

  后卫:马哈茂德-法萨拉瓦、西埃夫-塞德尔、阿麦德-艾尔-德-哈米德、艾哈迈德-奥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赛德、艾哈迈德-凯利、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艾尔-萨卡、哈尼-赛德、赛义德-穆阿瓦德、艾哈迈德-法拉杰、艾哈迈德-哈桑、艾哈迈德-阿卜杜勒

  中场:艾哈迈德-法希、胡斯尼-阿布德-拉伯、艾哈迈德-埃伊德、默罕默德-绍基、穆罕默德-巴拉卡特、默罕默德-胡摩斯、阿卜杜拉齐兹-陶菲克、莫哈默德-扎基、默罕默德-特雷卡

  前锋:艾马尔-扎基、默罕默德-齐丹、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乌夫、瓦埃勒-戈马、穆罕默德-阿布杰里沙、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