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2010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介绍 喀麦隆已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09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喀麦隆国家足球队,这将是他们第16次参加非洲杯决赛阶段,并且曾经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本次再次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他们将超越摩洛哥成为非洲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

  他们被称作为非洲雄狮,在非洲杯上拥有者显赫的记录,他们共获得过4次非洲杯桂冠。2008年埃及世界杯上,他们在最后决赛输给了埃及,失去了第五次捧得非洲杯的机会。目前这支喀麦隆很团结,很有凝聚力,这将是他们本届非洲杯的最大法宝。当然他们也有超强的实力,看看埃托奥这个名字就一目了然。

  本届非洲杯,喀麦隆与加蓬、赞比亚以及突尼斯一起分到了D组。

  参加世界杯次数:5次(1982、1990、1994、1998、2002)

  参加非洲杯次数:15次

  获得非洲杯次数:4次

  晋级之路:

  2009.03.28 多哥1比0喀麦隆

  2009.06.06 喀麦隆0比0摩洛哥

  2009.09.05 加蓬0比2喀麦隆

  2009.09.09 喀麦隆2比1加蓬

  2009.10.10 喀麦隆3比0多哥

  2009.11.14 摩洛哥0比2喀麦隆

  喀麦隆起步阶段成绩比较糟糕,前两轮不胜只取得1平1负的成绩,当时喀麦隆随即更换主教练,之后喀麦隆逐渐找回的状态,最后四场比赛全部获胜,获得小组头名取得非洲杯参赛资格,并获得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机会。

  主教练:保罗-勒-古恩

  2009年7月,勒古恩被喀麦隆足协任命为球队主教练,在此之前,喀麦隆的主教练是普菲斯特,由于带队成绩非常糟糕,被喀麦隆足协解雇,球队守门员教练恩科诺掌管了球队临时掌权,直到勒古恩上任,恩科诺又重新担任起球队守门员教练一职。原本勒古恩只与喀麦隆签订了6个月的合同,谁也没想到喀麦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起死回生,获得四连胜后惊险冲进南非世界杯。超额完成任务后,喀麦隆足协正在计划于勒古恩续约。

  至此之前,勒古恩有着辉煌的执教生涯,1996年帮助巴黎圣日耳曼获得欧洲优胜者被冠军。之后他前往法甲雷恩队执教,又随后执教了法甲巨无霸里昂,并且获得了2002-2005之间的法甲三连冠。离开里昂之后,他休息一年后奔赴苏超执教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不过一年半后他被俱乐部解约。之后他又回到巴黎圣日耳曼,但没有取成功,2009年7月出任喀麦隆主教练。

  头号球星:伊德里斯-卡洛斯-卡梅尼(西班牙人)

  或许很多球迷认为喀麦隆的头号球星是曾效力过巴塞罗那、现役国际米兰的球星埃托奥,是的,他的确不错,但坦言的说,这支喀麦隆队真正的球星是卡梅尼,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门将,他也可以称之为当今非洲足坛中最优秀的门将,甚至没有之一。

  2009年夏天,他拒绝法甲冠军波尔多的邀请,毅然留在了西班牙人队。之前他曾效力于法甲球队勒阿弗尔、圣埃蒂安。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足球决赛扑出西班牙一粒重要的点球,帮助喀麦隆获得了奥运会冠军,成为了国家的英雄。

  目标:喀麦隆不会接受冠军以外的任何名次,他们曾经对媒体发下誓言,一定夺取本届非洲杯冠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