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洲杯枪袭案事件全回放 两人死亡退赛一波三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0日09:38
非足联官方文件证实两名多哥官员遇难
非足联官方文件证实两名多哥官员遇难(点击查看事件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多哥足球队在安哥拉卡宾达当地时间1月8日被不明武装分子枪击,到目前多哥已有两人去世,并发布不退出非洲杯公告,之间发生的事情可谓一波三折,期间甚至发生了多哥替补门将奥比雷勒“死而复生”的传言,当然也有英超曼城中锋阿德巴约独自离开球队,退出本次非洲杯的消息;多哥总理的发言则表明安哥拉司机同样大难不死。这起枪击事件不仅让人看着震惊,之后的新闻报道更是让人哭笑不得,也让众多人摸不着头绪,分不清到底哪些新闻是真或是假。经过各方证实,目前所有关于多哥被枪击事件的新闻已经捋清楚,以下搜狐体育为你详细说明事件经过:【视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悲惨!
简直是闹剧 !
世界杯的安保也不让人放心啊!

  1. 多哥足球队被不明武装分子枪击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在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杯的多哥足球队乘坐大巴时,遭到车上不明人士射击,大巴司机不幸遇难,两名球员受伤,其中一名多哥球员背部中枪。多哥足协随后证实,共有九人在事件中受伤。英超新贵曼城中锋阿德巴约也在此辆大巴之上,幸好没有遭受到枪击,只是虚惊一场。【枪袭案全回顾-三人丧生

  多哥国家队遭机枪扫射 一人当场死亡共九人受伤

  2. 非足联痛斥多哥不遵守规则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非足联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称多哥方面不遵守规则。原本规定球队必须乘坐飞机,但多哥足球队去乘坐大巴。他们甚至表示,如果多哥足球队乘坐飞机,就不会发生如此惨剧。从非足联的回应中不难看出,他们根本不想为本次多哥枪击事件承担责任。

  非足联发言人称多哥不守规定 本应该避免被袭击

  3. 多哥足球队无心恋战 阿德巴约表态退赛

  发生惨剧后,多哥足球队很多球员已经无心恋战,球队中锋阿德巴约甚至对媒体表态,“发生如此惨剧后,许多球员都不想参加本届赛事了。球员们都想回到家人身旁,现在没有人能够安然入睡。他们亲眼看到了队友中弹,听到了队友的呻吟。我们现在依然惊魂未定,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踢球,不是送命来的。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今天就走人。”

  多哥多名球员表示要退出非洲杯 足协官员亦表态

  4. 媒体曝多哥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增至四人

  多哥枪击事件发生时,当场一人死亡多人受伤。不过这些并不是枪击事件的所有伤亡,在安哥拉当地时间凌晨4点,安哥拉足球队又有两名成员不治身亡,据法新社报道,这两名成员其中一位是安哥拉的助理教练阿巴罗-安内莱德,另一位是球队通讯官斯坦尼斯拉斯-奥卡罗。另据法国《队报》披露,安哥拉替补门将乔维-奥比雷勒同样不治身亡,加上当场死亡的司机,本次枪击事件中,已有四人不幸罹难。

  非洲杯枪袭案死亡人数增至四人 一人为多哥国脚

  5. 阿德巴约正式离队 媒体曝多哥已退赛

  安哥拉卡宾达当地时间1月9日报道,多哥足协正在与队内球员协商,已决定是否退出本次非洲杯。其中多哥足球队头号球星、英超新贵曼城队中锋阿德巴约已经正式离队,加上球队已在枪击事件中伤亡达4死6伤,可以说多哥足球队继续参加非洲杯的可能性几乎渺茫。甚至有关媒体披露,多哥足球队已退赛。

  阿德巴约独自离开安哥拉 媒体惊曝多哥已经退赛

  6. 多哥球员向媒体证实,替补门将奥比雷勒未死

  此前被法国《队报》报道多哥替补门将奥比雷勒中枪不治身亡的消息被证实是条假新闻,他的队友托马斯-多塞维通过媒体证实奥比雷勒并未死亡,而是被空运至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且目前伤势稳定。

  法新社:多哥队门将未去世 已飞往南非进行治疗

  7. 安哥拉官方宣布多哥不退赛 阿德巴约独自离队

  枪击事件发生一天后,非洲杯举办地安哥拉官方正式宣布,多哥足球队将继续参加本届非洲杯,不会退赛。除了受伤球员必须接受治疗出境及阿德巴约独自离队外,队内其他球员经过与多哥足协商讨后,确定继续参加赛事。

  安哥拉官方宣布多哥不退出非洲杯 魔兽独自离去

  8. 多哥政府下令召回足球队

  在安哥拉官方宣布多哥将不会退出本届非洲杯之后,多哥政府下令足球队立即返回。多哥政府发言人帕斯卡尔-博乔纳表示,“多哥政府已决定召回足球队,我们不能在这样的坏境下参加非洲杯。这是必须的,因为球员有生命危险。”这也意味着多哥足球队将退出本届非洲杯。

  多哥正式宣布退出非洲杯 政府发表声明质疑安保

  9.多哥门将伤情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据法新社报道,多哥枪击事件中受伤的替补门将科乔维-奥比雷勒已经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Milpark医院,并且已经被治疗。他的主治医生理查德-弗里德兰向媒体透露,奥比雷勒伤势稳定,恢复意识。“他已经恢复意识,病情逐步稳定。他在那次枪击事件中先后被两颗子弹射中,分别打在腹部和腰部。我们正在对他的伤势进一步诊断,就目前情况,他将很快有所好转。”

  在多哥枪击事件中受到严重伤害的替补门将奥比雷勒将进行手术,据约翰内斯堡Milpark医院主治医生对媒体透露,“奥比雷勒已经接受手术,他明白自己身在何处。”据媒体披露,翰内斯堡Milpark医院是被认为当今非洲大陆最好的医院之一,是一所以治疗创伤而闻名的私立医院。

  足坛十大惨案:引一战争 曼联空难希尔斯堡悲剧

  10.队员表态不退赛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法新社报道,多哥国家队的托马斯表示他们决定不退出本届非洲杯,尽管多哥政府已经发表声明称他们决定退出本届比赛。

  多哥球员表态不退出非洲杯 称要像男人一样战斗

  11.死亡人数降至两人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新华社报道,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9日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袭击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奥比拉雷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他们“很好地活着”。这意味着,枪击事件造成2死7伤,得到证实的死者有多哥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球队新闻发言人、记者斯坦-奥克罗。

  多哥总理证实门神“死而复生” 枪击事件两人亡

  12.多哥政府拒绝球队留在安哥拉

  在多哥国家队遭枪击血案后,多哥政府一度宣布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但多哥国家队却仍然希望能留在安哥拉继续比赛,以此维护遇难者的尊严和球队的荣誉。然而,多哥政府却拒绝了国家队希望继续参加非洲杯的要求。多哥外交部长和外交部发言人伯德约纳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明确表示:“政府仍然坚持,国家队必须退出非洲杯,马上回国。”  

  多哥政府拒绝球队继续比赛要求 令球队必须回国

  13.多哥政府派专机接球队回国

  从目前来看,多哥足球队退出安哥拉非洲杯已成定局,因为多哥总理洪博已经宣布,多哥政府已派出专机飞往安哥拉,让球队尽快撤离,回到多哥境内。同时,已经离队而去的多哥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多哥足球队肯定退出安哥拉非洲杯。

  多哥政府派专机接球队回国 主帅确认已赶往机场

  14.枪袭下一目标德罗巴埃辛?

  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卡劳效力于切尔西,加纳头号球星埃辛也出自斯坦福桥,更加恐怖的是,科特迪瓦队和加纳队都将在发生“多哥队枪击事件”的地区卡宾达出战非洲杯小组赛。此前宣称对枪击事件负责的反政府武装“卡宾达解放阵线”(FLEC)昨日继续发布恐怖言论,该组织秘书长罗德里格斯表示:“这是战争,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据《世界新闻报》昨日报道,“卡宾达解放阵线”接下来将把德罗巴、埃辛这样的巨星作为攻击目标。

  枪袭多哥队只是开始 德罗巴埃辛或成下一个目标

  15.多哥回国,阿德巴约欲重返非洲杯

  据法新社公布的最新消息,在经历了恐怖的枪击事件之后,多哥国家队已经在当地时间10日晚23点15分乘总统专机回到首都洛美。然而就在外界普遍质疑本届非洲杯的安全问题时,队内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却出人意料的表示,希望球队返回安哥拉重新参赛。

  多哥队搭总统专机回国 阿德巴约要求重回非洲杯

  16.多哥全国降半旗默哀三天,两名恐怖分子遭逮捕

  多哥当地时间1月10日晚23点15分,从安哥拉坐总统专机飞回来的多哥足球队抵达首都洛美,当地媒体报道,其中有不少国家队成员身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在此之前,多哥政府官员曾表示,多哥足球队返回的那一天,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仪式,多哥国旗也将下半旗。

  多哥全国降半旗默哀三天 两名恐怖分子已遭逮捕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