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足代会或定涉假俱乐部处罚 崔大林亲赴沈阳取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2010年01月10日08:21

  1月31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和中甲各俱乐部在新赛季完成注册的时间,不过时至今日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结果还没有出炉,那么这三家俱乐部究竟要在哪个级别的联赛注册自然就成了难题。不出意外,足代会有望在本月召开,尽管之前一直宣称此次足代会不会涉及到扫赌的内容,但也不排除在会上总局以及足协的相关领导透露出一些口风。

  处罚和注册都成了难题

  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以及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涉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现在足协还是没有确定究竟对三家俱乐部处以何种处罚。有消息说,之所以会是这样的结果,就是因为目前已经查明的几家俱乐部的违法行为都是在几年之前,而不是刚结束的2009赛季。广药涉假的比赛场次在2006赛季,距广药被确认涉假过去了整3年,而广药也并没有因此取得冲超成功的实惠。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则是在2007年的时候涉嫌作假,距离现在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翻遍中国足协的纪律章程,对“遗留”时间过长的违纪问题如何处罚并没有具体明确时限规定。这也就给足协如何处罚三家俱乐部提出了难题。

  联赛已经确定在3月20日左右进行,而各俱乐部要在1月31日之前完成注册,三家俱乐部究竟是在中超、中甲注册,甚至是被取消注册资格也无法最后定结论!“打哪个级别的联赛就要在哪里注册,现在别说是这三家俱乐部了,就连中国足协自己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该在哪里注册。所以这事还真难办。”相关人士这样透露。

  指望足代会出方针

  如果足协还想在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注册工作,就必须在此之前确定标准,那么基本上确定在本月召开的足代会就是最好的机会了。

  尽管一直有消息说本次足代会不会涉及任何关于扫赌的内容,但有相关人士透露,“这么大的事,怎么能说不提就不提呢?足代会就是要商谈中国足球的大事,现在的中国足球范围内还有比扫赌更重要的事吗?”不过,由于此时过于敏感,总局方面可能不会公开授意足球管理中心究竟该如何处理此事,但在私下里肯定会有接触。

  本次扫赌风暴的第一个中心就是沈阳,而在去年11月中旬的时候,传言将要出任下届足协主席的崔大林就专程前往了沈阳。尽管很多人都说他去沈阳是为了办私事,但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候,崔大林亲自赴沈很有可能是为了更多地了解扫赌的进展。

  如果足代会能够确定一些方针,那么足协对于20天之后的注册大限也就有了自己的办事方针,到时候这三家涉假俱乐部究竟是在中超、中甲注册,甚至是被取消注册资格,也将水落石出。A14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