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横扫辽宁 北京赢榜尾对决赛季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1月10日18:00
[李娟后排进攻]
李娟后排进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七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江苏女排。其他比赛中,四川1-3不敌上海,浙江3-1击败河南;天津3-0完胜辽宁,北京3-1力克南部。七轮战罢,上海队以20分位居榜首,天津、八一分列二三位,北京女排则以7分继续垫底。>>您对本轮赛况有何评价?

    八一3-2江苏(22-25、25-20、22-25、25-20、15-12)

  首局比赛,翟婷丽在四号位的出色发挥帮助江苏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陆倩拦死对手二号位进攻,江苏队以13-11继续保持领先。随后八一队抓住对手一传不稳的机会,反击得手将比分追至14平。16-15后,江苏队拦网发威,连续拦死对手的强攻,比分再次被拉开,18-15。末局阶段,江苏队成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落后的江苏女排凭借两次拦网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一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15平后,陈瑶拦死陆倩的二号位扣球,随后江苏队连续出现接发球和进攻失误,八一队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9-15。末局阶段,江苏队曾依靠惠若琪的反击将比分迫近至20-23,但关键时刻江苏队出现快攻配合失误,最终八一队以25-20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两队开局阶段争夺激烈,刘晓婧的战术进攻帮助八一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惠若琪的四号位反击吊球使得江苏队以11-10反超比分。16平后,沈静思发球连续破坏江苏队一传,八一队抓住防反机会,将比分拉开至19-16。随后江苏队依靠四号位反击很快将比分扳成19平。末局阶段,士气大振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依靠对手的扣球出界以25-22获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开局拦网发挥出色,很快便取得了8-5的领先。中局阶段,八一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范琳琳的反击得手使得比分变成了13-9。16-13后,江苏队抓住防反机会,将比分迫近至17-18。末局阶段,八一队顶住压力四号位反击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2-18,最终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20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翟婷丽的反击得分使得江苏队开局以4-2领先,并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八一队连续拦死对方的四号位进攻,并依靠陈瑶的背飞将比分拉开,13-10。最终,范琳琳的四号位进攻帮助八一队以15-12锁定胜局。

  天津3-0辽宁(25-14、25-13、25-18)

  缺少王一梅的辽宁女排此前意外取得两连胜,本轮她们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首局比赛,头号得分手缺阵的辽宁队进攻命中率明显逊色于对手,天津队依靠李娟和陈丽怡的出色发挥以25-14轻松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天津依旧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25-13、25-18再下两局,从而以3-0横扫辽宁女排。此役天津队的李娟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

  四川1-3上海(18-25、27-25、15-25、17-25)

  上轮不敌天津遭遇首败的四川女排此番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前两局比赛,上海队显现出了高出一筹的进攻实力,张轶蝉、朱慧菁和张磊的进攻屡屡突破对手的拦网。而四川队主将赵燕妮的表现则略显低迷,两队各下一局。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进攻火力点更加分散的上海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最终以25-15、25-17连下两局,从而以3-1击败四川女排,豪取四连胜。

  河南1-3浙江(25-17、20-25、21-25、29-31)

  已经遭遇两连败的浙江女排本轮客场挑战河南女排。河南队在主将霍萱的带领下以25-17先声夺人。随后浙江队展现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李静和王显芬的神勇发挥帮助球队以25-20、25-21和31-29连扳三局,从而在客场以3-1逆转击败河南女排。技术统计显示,浙江队的李静此役发挥出色,以26分取代队友罗瑜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

  北京3-1南部(25-22、31-29、15-25、25-21)

  此前一场未胜的北京女排本轮遭遇同处降级区的南部女排。前两局比赛,曾春蕾的出色发挥帮助北京队以25-22、31-29先下两局,虽然此后南部女排在主将孙小清的带领下以25-15扳回一城,但在关键的第四局,北京队顶住压力以25-21锁定胜局,从而获得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此役曾春蕾一人独得19分,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搜狐体育 叶小干)

    亮点-李娟爆发取全队最高分 透露赛前已抓住辽宁弱点
    聚焦-王茜扭伤脚重登场获掌声 杨娅男坦言伤病定未来
    评选-第七轮最佳阵容:李娟宝刀不老 范琳琳绝地反击
    数据-技术排名:朱莉君发球榜第一 孙小清扣球榜领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津女排表现不错!
八一本轮表现得很顽强!
希望北京继续胜利脚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