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现场:王励勤经典对攻球 许昕疲于奔命摔倒(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10日19:43
[许昕狼狈倒地]
许昕狼狈倒地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90后小将许昕迎战世界冠军王励勤,结果王励勤在大比分0-3落后,并在第四局5-6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手软,一个大角度调动直接让疲于奔命的小师弟许昕仰面坐地。

  王励勤近年来状态有所下滑,单打冠军荒已经延续30个月有余,这次比赛之前,大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而且他的签位不错,半决赛之前没有碰到太有名气的选手,今天面对许昕是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场硬仗。

  王励勤和许昕同样来自上海队,去年的全运会,两人搭档帮助上海代表团获得了男双的冠军。在国家队,两人也在同一主管教练---秦志戬麾下训练,因此王励勤和许昕可谓知根知底。

  今天的比赛,面对名气和大赛经验远逊于自己的同门小师弟,王励勤打得非常顽强,前五局大比分2-3领先,第六局比赛,双方前半段一直僵持,5-6时,王励勤打出了一个高质量球,首先他的台内短球放得非常短,直接把许昕吸引到近台;随后一板他一个反拍大角度送到许昕的正手位,许昕不得不赶紧退台勉强将球送过了网对面;占据主动的王励勤紧接着送了一个许昕的反手位大角度,许昕退到挡板附近放高球做防守,随后两人形成相持,许昕试图通过进攻摆脱被动局面,关键时刻,王励勤再次送出大角度到许昕的正手位,协调性极佳的许昕向左垮了一大步才勉强将球回过去,随后王励勤回了一个中路到许昕的反手位;刚刚跨步的许昕不得不转身到自己的反手位,许昕单手撑地拼尽了全力还是没能回球成功,而且由于转身时用力过猛,最终身体失去平衡直接坐在了地上。

  此时已经进入状态的王励勤并没有因为小师弟的狼狈而放弃庆祝,依旧举起拳头为自己鼓劲,王励勤凭借着这个球将局分追成6-6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