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充分肯定许昕表现 与马龙决赛对他是考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0日20:15

  华奥星空1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许昕这次突破了王励勤不容易。”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4-2力克王励勤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许昕的表现很满意,他表示与马龙的决赛对许昕来说是一道坎。

  本次比赛是小将许昕首次总决赛之旅,首轮比赛中,他就爆出了一大冷门,淘汰了中国男单头号对手、德国名将波尔,本次战胜王励勤也是一大突破。“许昕这一年里有些进步,位置、水平,对内对外的球,让人看到了希望。”

  谈及王励勤的表现时,刘国梁说,“大力每次都是在10平以后犯低级失误,这肯定要为自己的失误买单。第五局9-7领先,10平后,又是两次领先,没有拿下来。第六局8平连续吃两个发球。”刘国梁坦言,机会不会永远有,一旦对手转回来就不一样了,“其实在场上机会的把握,就是看对乒乓球的理解。有些人实力很强,但真正只能打出8分。有些人有8分实力,但比赛里老能打出9分,10分。直板实力相对弱一点,但到大赛直板的发挥相对稳定一些,他的战术意识和对乒乓球的理解相对好一点。”

  10日晚间,许昕将与卫冕冠军马龙争夺冠军,刘国梁直言,“与马龙的决赛对许昕来说是个最大的坎。一个是马龙,另一个是王皓,给他的压力更大一些。”不过,他也表示许昕在对大力下风的情况下赢下来,对他的信心上是一个鼓舞。(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