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马龙携郭焱双双卫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23:58

  新华网澳门1月10日电(记者沈楠、张家伟)国际乒联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10日结束。新科世界头号男单马龙继上赛季之后再夺冠军奖杯,向主教练刘国梁“献礼”;老将郭焱则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凭借多一点的经验和运气惊险卫冕女单桂冠。

  加上丁宁和刘诗雯此前的女双金牌,中国队在本次参加的3个项目中全数获胜。

  21岁的马龙一个星期前刚刚取代王皓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乒选手,此次夺冠将巩固他的榜首位置。不过,在和更年轻的队友许昕的较量中,马龙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以11:9险胜首局之后,以7:11和5:11连输两局,把自己逼上不利的境地。

  不过,被主教练刘国梁赞为“有很高的乒乓球智商”的马龙很快做出调整,后三局几乎把许昕打懵了,以11:3、11:5、11:2迅速结束战斗。

  “今天是刘指导的生日,这个冠军就作为给他的礼物,”马龙说。

  中国男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席卷四强早早锁定男单金牌,其中包括三位20岁出头的年轻小将。马龙在半决赛中以4:2战胜张继科,而许昕则以同样比分淘汰了31岁老将王励勤。

  老将郭焱和北京小老乡丁宁在分别战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和新加坡劲敌冯天薇之后为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单金牌。

  此前已经获得女双冠军的丁宁状态甚佳,开场后在打法上的变化令郭焱一时难以适从,很快以11:3拿下首局。此后两人各赢两局。第六局,丁宁以10:9率先拿到赛点,结果郭焱打出一个擦网擦边球,幸运躲过一劫,并以13:11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丁宁仍然有更大的机会取胜,但是在9:7领先的情况下被郭焱连得4分,以9:11告负。

  成功卫冕的郭焱激动地直接把球拍扔了。

  “今天还是比较幸运,”郭焱说,“第六局那个擦边擦网球确实比较幸运,如果那个球输了现在冠军就不是我了。”

  这位26岁的老将表示,到第七局能坚持下来,除了意志坚强之外,自己的经验和19岁的丁宁相比毕竟占上风。

  由于是中国队“内战”,没有教练现场指导,丁宁承认,自己在临场把控机会球和叫暂停的时机等方面还缺乏经验,最后阶段内心也不够坚定。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队员将继续回到冬训中,对他们来说真正严峻的挑战还在后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