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谢峰放弃主帅当助教 辅佐朱广沪欲助陕西队登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2日05:11

  本报记者专访谢峰

  他曾是驰名沙场的右路尖刀,曾在深圳队全线溃败之际力挽狂澜,如今他放弃主教练的席位却愿屈尊为助教,这便是刚加盟浐灞教练组的谢峰。近日,谢峰在浐灞队驻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这是他加盟浐灞以来首次对陕西媒体敞开心扉。

  为何弃深圳?

  记者:当年你在国安时,你们那支球队特点鲜明,给球迷留下很深印象。

  谢峰:当时还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这几年当教练了,拿出录像带一看感觉还真是挺好看的。当年我们那支球队之所以给外界留下很深印象,其一是全队有很多特征鲜明的球员,比如高峰、高洪波等等;其二是金指导(金志扬)能知人善用,捏合球队的本领很高。

  记者:在球员时代,你的边路突破非常犀利,后来因为什么原因挂靴了?

  谢峰:我这个人比较自律,不碰烟酒,也很少熬夜,所以运动生命延长得久一些,我在国家队一直踢到了34岁,米卢刚来中国时,我也入选了国家队。但在联赛中把腿踢断了,01年联赛虽然还报了名,但实际上已经不踢了。如果不受伤,我再踢一年应该没问题。

  记者:离开国安后,你一直在深圳,对深圳应该有很深的感情?

  谢峰:我从球员时代到退役,后来当教练,一直在深圳,算起来一共有12年,对深圳有很深的感情。深圳队多次让我回去,我都毫不犹豫。

  记者:去年你率领深圳队保级尤为不易,听说自己还借了10万元给球队发奖金。

  谢峰:何止10万啊。去年我接手深圳队时,球队的确很困难,又被罚分,但全队的凝聚力很强,憋着一股劲要保级成功。关键时刻,朱指导经常给我打电话支招。

  记者:既然对深圳有那么深的感情,那你为何还选择离开?

  谢峰:我对深圳有感情,但我看不清深圳队的未来。放假期间,深圳那边的俱乐部老板找了我很多次。来到浐灞队,是我退役后第一次换俱乐部,我想给自己一个挑战。

  为何助浐灞?

  记者:俗话说“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你的选择还是让外界很惊讶。

  谢峰:我在球员时代就跟着朱指导,后来当教练也一直辅佐他,我感觉自己还需要很多历练的地方,应该从朱指导身上多学点东西。

  记者:薪水是不是你放弃深圳队的一个重要因素?

  谢峰:不是。我从平安、健力宝,一直到后来这支深圳队,我从来没有在薪水上和老板红过一次脸。说句实话,我来浐灞当助理教练的薪水没有在深圳队当主教练高。

  记者:什么原因吸引你来陕西?

  谢峰:在中国足坛很少有足球环境能像陕西这么好,当地政府重视、俱乐部不断加大投入、球迷那么热情,作为足球人,这是最令人向往的工作环境。

  记者:在现在的教练组中,你的分工是什么?

  谢峰:卡罗没有来之前,我主要负责体能训练。现在没有明确分工,我的任务是全力辅佐朱指导。当然我是后卫出身,如果需要的话,我愿意向后防线球员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记者:你长期呆在深圳,对西安是否觉得有些陌生?

  谢峰:我觉得自己和西安还挺有缘分的,第一次参加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我在西安体院呆了20多天,和几个老师都很熟悉。如今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以后就以西安为家了。

  怎样铸霸业?

  记者:你来球队已经一个多月了,感觉浐灞队怎么样?

  谢峰:我觉得浐灞队比深圳队要好带,队员们比较听话,管理上比较省心,大家也很努力,球队的气氛十分融洽。

  记者:浐灞队在今年有一个宏伟的计划,有球迷甚至希望浐灞队能夺冠,对此你如何评价?

  谢峰:想取得好成绩要有一个过程。深圳队从2001年开始成绩稳定在前五,2003年的阵容最齐整,最终拿到了第四,2004年水到渠成拿到了联赛冠军。当然足球场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都期待着浐灞队的成绩向更高方向迈进。浐灞队今年的目标大家都很清楚,全队上下也会拧成一股绳,全力向着这个目标奋进。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