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建业新外援抵达海埂 助理教练称“看起来还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2日10:21

  本报昆明专电 建业主帅唐尧东期盼已久的外援终于抵达海埂基地,昨天下午,助理教练李洪武带领着乌拉圭的中卫进行了身体训练。对于他的初步印象,李洪武的评价是“还不错,起码没人对抗时看起来还行”。

  昨天上午,建业恢复调整,下午,球队待在基地内休息。

  秀脚法外援获称赞

  唐尧东一见外援,就不客气地问陪同的经纪人:“不是说5日就来吗,怎么现在才到?把热身赛都耽误了!”经纪人解释说:“负责签证的领事馆圣诞节、元旦节放假,直到6日才上班,因此改变了行程。”

  这名乌拉圭中卫名叫“大卫”,今年27岁,身高1.89米,体重86公斤。经纪人介绍,他之前在墨西哥联赛踢球,其所在的俱乐部在联赛中排名靠前。但是否顶级联赛,经纪人语焉不详。下午经纪人拿出一双鞋让助教李洪武看,“大卫是阿迪的形象代言人,一身行头都是阿迪发的”。

  下午,李洪武先带大卫活动身体,接着是球感训练。一对一地空中传接球,大卫很熟练,头、胸、膝、脚都能运用自如。李洪武说:“他身体的协调性挺好,基本功也扎实,毕竟是南美的球员,技术挺细。”

  爱微笑教练被感染

  一小时的训练结束,李洪武也是大汗淋漓。“大卫训练很认真、投入,而且经常微笑着和你沟通。”李洪武说,“我带他也挺起劲。”

  看起来,大卫有点腼腆,面对镜头时,还有些不好意思。元旦前,建业来了两名试训外援,但教练组均认为他俩速度慢,不适合打中卫。大卫怎么样?从他瘦削的身形来看,速度似乎应该不成问题。肖智见到他第一句就问:“他是打什么位置的?”好像担心再来一个前锋。其经纪人介绍,大卫的速度比第一个来的“金刚”塔巴雷斯要快一些,“因为身高和体重都比那个低,相对也灵活些”。

  真实水平到底怎么样?只凭一节训练课难以看出来。周三、周五,建业将同安徽和国奥打教学赛,水平高低,这两场球一踢便知。

  “韩流”入侵中超

  外援,成为这段时间各俱乐部最热门的话题。昨天,长沙金德的训练场上,出现了6名韩国球员。继“洪帮”(洪都拉斯)之后,“韩流”开始入侵中超。

  这6名韩国球员中,有一位是建业中卫宋泰林的“小弟”。宋泰林说:“我们原来在一个队踢球,他踢前锋,年龄比我小一点。”此前有消息说,韩国前国脚金永铢也将来长沙试训。但据了解,这6人均是二十一二岁的“小年轻”,也没人入选过国家队。

  “韩流”来袭,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安贞焕和宋泰林,他们两人在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让各俱乐部对韩国球员很有好感。

  本报记者海埂探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