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国王杯欲大逆转改写历史 瓜帅坦言不想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1月13日04: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5点,09-10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由卫冕冠军巴萨客场迎战塞维利亚,首回合的比赛中巴萨主场1-2告负。瓜迪奥拉在周三公布了球队出征皮兹胡安球场的19人名单,伊布解禁复出,马奎斯因为技术原因落选,赫夫伦受伤无缘本场比赛,亚亚-图雷和凯塔征战非洲杯缺席,多斯桑托斯和蒂亚戈两名B队小将获得征召。

  巴萨此前和塞维利亚在国王杯的历史上一共交手23次,巴萨15胜3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8次淘汰对手,仅被对手淘汰3次。不过首回合巴萨主场1-2落败让晋级的形势变得非常糟糕,要知道红蓝军团此前在国王杯历史上一共有过3次首回合1-2落败的先例,但最后无一例外遭淘汰,所以球队此次必须挑战历史。这场在皮兹胡安的生死战很有可能让巴萨丢掉新赛季的第一冠,所以也堪称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保卫六冠道路上的最大挑战。

  从双方目前的人员和状态上来看,巴萨仍有很大的机会翻盘,国王杯首回合之所以输球,和瓜帅派上多数替补出战不无关系,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哈维、凯塔和亨利等主力都没有出场,伊布也只是在下半场才披挂上阵,这给了塞维利亚可乘之机。本场比赛瓜帅定当派出绝大多数主力以求逆转,上周末客场5-0大胜特内里费之后,取得新年首胜的巴萨也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反观塞维利亚方面,他们最近在联赛已经遭遇3连败,士气相当低落,球队在阵容上也是非常不整,卡努特和佐科拉正在踢非洲杯,主力射手法比亚诺因伤缺阵,另外斯奎拉奇和塞尔吉奥-桑切斯等主力也因为伤病不能出场,如果状态复苏的巴萨认真对待比赛,塞维利亚想不输球都难。

  巴萨最近两次在联赛中遭遇塞维利亚都是取得大胜,上赛季巴萨就在皮兹胡安3-0痛击主队,回到主场又以4-0上演屠杀,有意思的是周三踢完这场比赛之后,两队周六又将移师诺坎普,在联赛中上演两周内的第三度交锋。上周末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无疑被巴萨寄予了厚望,而且小跳蚤已经为巴萨攻入了99个正式比赛的入球,他有望在本场成为巴萨百球殿堂中的第15名球员,梅西上赛季在客场就曾两度攻破塞维利亚的大门,阿根廷人自然希望能够重温旧梦。

  在《马卡报》赛前预测的巴萨首发中,门将是平托,四个后卫分别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中场为哈维、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梅西、伊布和佩德罗组成锋线,除了门将之外,这套阵容可以算是巴萨的最强阵,瓜帅如果用佩德罗或者博扬顶替亨利首发不算意外,毕竟大帝现在的状态难以和两名小将相比。

  赛前的记者会上,瓜迪奥拉也表达了逆转的决心:“巴萨想继续留在国王杯上,我们会尽全力取得晋级,当然这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球队已经夺得了六冠王,所以现在我们还要努力去争取每一个冠军。”当然,巴萨主帅也做好了被淘汰的心理准备,“此前我也经历过很多次失败的经历,我想这样的情况也迟早会出现,巴萨并不是无敌的,我们还没到不可战胜的高度。”瓜帅也透露巴萨赛前并没有去准备踢点球决胜负:“只有我们2-1取胜才会踢点球,如果是那样的话,就要靠平托去扑点球了。”

  附巴萨国王杯19人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齐格林斯基、米利托、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霍纳桑-多斯桑托斯、蒂亚戈

  前锋:梅西、亨利、伊布、博扬、佩德罗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