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来华游说蔡振华 欲削减伦敦奥运参赛名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8:30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之后,沙拉拉立即飞赴北京游说蔡振华,试图打破中国乒协这块坚冰。

  不夸张地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1999年上任之后朝思暮想的两件事情之一,就是如何限制蔡振华和他的团队的高速发展。另外一件事情,是“扶持”中国之外的力量向蔡振华和他的团队发起冲击。而蔡振华所作的一切,就是如何从沙拉拉制定的限制中突围。

  关于改革,沙拉拉自己也承认,每次规则的变化受益者最终是中国,因为无论是小球改大球,还是21分变11分,或者是有机胶水换无机胶水,中国球员总能很快适应。去年12月,国际乒联酝酿新政,要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与女单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本的每个协会最多3人缩减为2人,沙拉拉坦言,这个提案是国际乒联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并强调这是借鉴国际泳联的做法,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这个提案被视为他要打破中国队垄断局面的新举措,尽管沙拉拉一而再再而三地与“针对中国乒乓”撇清关系,但毫无疑问在他的潜意识中,恰恰是中国的垄断才是造成了世界乒坛发展不平衡的关键所在。

  今年5月,国际乒联大会将会对该提案进行表决。从国际乒联历次改革议案的通过情况来看,执委会通过的提案,乒联大会都会继续投赞成票。

  在此背景下,沙拉拉来会晤蔡振华,目的显然在于求同存异,达成谅解。改革没有人能百分之百满意,但沙拉拉说得没错:“为了让更多的协会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只能削减名额,当这些协会发现有机会获得一块奖牌时,就会增加对乒乓球的投入,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

  提出 “养狼计划”,表明对自身的实力充满自信,面对国际乒联的新提案,却又略显慌张,这种想“养狼”又怕“狼咬人”的矛盾心理,或许才是横亘在中国乒乓球心理的阴影。既然无法阻挠国际乒联的举措,就应拿出气度,将困难当成进步的推动力。 □本报记者/黄 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