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12届冬奥会:苏联冰球四连霸 中国台湾首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8:52
会徽
会徽

吉祥物
吉祥物

奖牌
奖牌

火炬
火炬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二届:1976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

  赛事简述:

  开幕时间:1976年2月4日

  闭幕时间:1976年2月15日

  举办地: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运动员:1123名(女选手231名、男选手892名)

  项目数量:6个大项37个小项

  1976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本来被国际奥委会授予了美国丹佛,但丹佛所在的科罗拉多州州民,以及丹佛的市民都反对政府发行公债来筹集冬奥委会举办资金。丹佛于是在1972年11月15日向国际奥委会表示放弃本届冬奥会的承办权。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随即向国际奥委会递出申请,愿意接手。1973年2月4日国际奥委会在决定,把这届冬奥会交给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办。时隔12年后,因斯布鲁克再次举办冬季奥运会。本届比赛中,德国女子运动员米特迈尔(Rosi Mittermaier)在高山滑雪的三个项目中夺得两枚金牌,她先赢得高山速降的金牌以及回转比赛的金牌,她本来有可能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包揽高山滑雪3面金牌的女子运动员,但是在最后一项的大回转比赛时,以0.12秒的劣势屈居第二,错失创造历史的良机。苏联冰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度夺取金牌,实现了在冬奥会冰球项目的四连霸。在这届奥运会上,冰上舞蹈成为花样滑冰比赛的新项目,苏联运动员再次称雄本届奥运的花样滑冰。本届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高山滑雪比赛中,奥地利运动员弗朗茨•克拉莫(Franz Klammer)粉碎了瑞士运动员鲁西(Bernhard Russi)的卫冕之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