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埃托奥首发难建功 喀麦隆爆冷0-1负弱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4日02: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0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继续进行,这也是本届非洲杯开赛以来的第四个比赛日D组的一场赛事,上届非洲杯亚军喀麦隆队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加蓬队。经过90分钟鏖战,加蓬队凭借着库辛的进球,1比0击败喀麦隆。上半场,英超赫尔城球员库辛帮助加蓬队1比0领先;下半场,双方破门乏术,均无建树。

  从双方非洲杯历史上来看,加蓬根本无法与喀麦隆相比,贵为四届非洲杯冠军赛事的非洲雄狮不仅有着显赫的历史,也有实力超群的阵容,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是巴塞罗那获得六冠王的绝对功臣,其中他为该队打进了2009年欧冠决赛的第一粒进球。其实,本届非洲杯预选赛中双方已交手,当时喀麦隆主客场2比1、2比0双杀加蓬队。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喀麦隆占据着绝对优势。

  此役,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领衔喀麦隆首发。比赛刚刚开始,加蓬队便发动一次攻势,丹尼尔-库辛右路突破后射门,卡梅尼奋力将皮球扑出。第5分钟,加蓬队禁区前沿一片混乱,恩古埃莫得球后稍作调整小角度调整,小角度射门,不过被对方后卫挡出。第7分钟,艾玛纳右路带球突破至禁区前后一脚劲射,埃邦侧身用单掌挡了一下,皮球打在左门柱出了底线。第17分钟,莫巴兰戈耶接左路传球后迅速传给后插上的库辛,后者面对卡梅尼一脚低射破门,加蓬队率先打破僵局,1-0。第19分钟,韦伯禁区内一脚劲射,奥沃诺飞身挡出皮球。

  第24分钟,格雷米主罚任意球射门,奥沃诺轻松摘到。上半场前30分钟,喀麦隆队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并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未能抓住机会,反而是加蓬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破门。第35分钟,格雷米在35米处任意球直接射门,不过皮球打在人墙上出了边线。第38分钟,艾玛纳禁区前右侧吊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随后双方各自组织了几次进攻,但未形成射门,上半场结束时,加蓬队凭借着丹尼尔-库辛的进球,1比0领先喀麦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喀麦隆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索门-图奥伊换下了兰德里-恩古埃莫。第50分钟,阿森纳球员宋中场长传给图奥伊,后者顺势调整后直接射门,由于角度太正皮球被奥沃诺轻松化解。1分钟后,喀麦隆再次组织进攻,埋伏在禁区内的艾玛纳接右路传中头球攻门,皮球偏出近门柱。第54分钟,艾玛纳30米处一脚远射,皮球高高飞出。第56分钟,喀麦隆左侧开出任意球,图奥伊头球攻门,皮球被奥沃诺身体挡出。第60分钟,埃托奥做任意球配合直塞给艾玛纳,后者单刀赴会奥沃诺,一脚劲射皮球高高飞出。第62分钟,艾玛纳头球攻门又被奥沃诺封堵。

  第72分钟,卡梅尼后场长传,伊德里苏横传给埃托奥,国际米兰前锋稍作调整后射门,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74分钟,喀麦隆任意球开出,加蓬队禁区内一片混乱,艾玛纳禁区内右侧一脚劲射,奥沃诺下意识用身体挡出。一分钟后,埃托奥射门又被加蓬队后卫挡出。第77分钟,索门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80分钟,喀麦隆右路任意球直接射门,奥沃诺脱手,禁区内一片混乱,还好加蓬队后卫第一时间解围。进入80分钟后,领先一球的加蓬队开始拖延时间,先后有球员倒地,守门员奥沃诺甚至受伤暂停比赛3分钟。第89分钟,格雷米30米开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奥沃诺单掌托出横梁。第93分钟,加蓬队快速反击,阿邦梅杨远射打中横梁。最终加蓬队凭借着上半场的进球,爆冷1比0击败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

  加蓬出场名单(4-4-2):1-迪迪尔-奥沃诺/2-乔治-阿姆保雷特、5-布鲁诺-伊库莱13-布鲁偌-兹塔-莫巴兰戈耶(65’ 10-阿莱茵)、14-保罗-乌尔里-克塞里/7-斯蒂芬-恩古埃马、8-丹尼尔-库辛、18-塞德里克-姆巴巴、11-保罗-乌尔里-克塞里/19-罗德里格-莫东加、23-罗格伊-梅耶(78’ 9-皮埃尔-埃梅里克-阿邦梅杨)

  喀麦隆出场名单(4-4-2):1-卡洛斯-卡梅尼/3-尼克拉斯-尼克鲁、4-里格贝尔特-宋、12-亨利-贝德莫(76’ 18-埃诺赫)、15-皮埃尔-韦伯(64’ 17-伊德里苏)/6-亚历山大-宋、7-兰德里-恩古埃莫(46’ 13-索门-图奥伊)、8-格雷米、10-艾玛纳/9-埃托奥、11-马孔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