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孙大圣”盘活西北狼 朱广沪点爱徒有两大优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4日06:06

  孙继海的确不一般!昨日下午,在浐灞队全场分队对抗赛上,第一次参加对抗赛的孙继海一直表现得十分活跃,几乎一个人就盘活了浐灞队中场,并且带动了浐灞队的整体训练气氛。目睹此景,一位教练组成员赞叹:“请来孙继海绝对值!”

  攻防俱佳成枢纽

  这是体测之后,浐灞队首次进行分队对抗赛,孙继海的出现格外引人关注。老将李彦由于伤病未愈,提前退出训练。朱广沪将其余人员分为两组,其中一方由孙继海、李毅、王云、忻峰等老将领衔,另一方均为年轻球员组成,由王尔卓、陈子介、张勇等担纲。

  结果,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老将方不仅有孙继海、王云等压阵,也有万厚良、徐擎等实力派,在实力上完全占据上风。老朱站在中场,未等球出界,他便从中场开球策动进攻,着重演练老将一方的进攻能力和复杂条件的反应能力。担任后腰的孙继海可谓攻得上守得住,他的大局感和控球能力显现得尤为突出。记者发现,在孙继海拿球时,曾有三名小将试图包夹抢断,孙继海居然能从容护球并且从缝隙中妙传,使后排插上的郑涛完成一次助攻。而当小将一方进攻时,孙继海的抢断也毫不含糊,他合理运用了飞铲和卡位技术,将球权牢牢控制在脚下。在孙继海的带动下,老将一方大多表现神勇,李毅直捣黄龙,连续两次破门,从韩国归来的万厚良也牢牢把持住了右路。

  这只是一个开始

  或许是“忌惮”孙继海的名气和实力,昨日的对抗赛中,继海一旦拿球,小将只是上前包夹,但很少有人敢向继海下脚。而对于孙继海的能力,年轻球员也赞不绝口。狼娃王尔卓说:“人家毕竟是在英超锤炼过多年,能力和视野感觉就是不一样,他在场上一站,大家的心都是稳的。我要认真向他学习。”西安籍球员张勇说:“孙继海的大局感很开阔,技术动作的运用都很合理,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走下训练场的孙继海依旧一脸笑嘻嘻的神情,“感觉还行,毕竟这是第一次参加队内对抗赛,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以后应该能配合得更默契一些。”孙继海说。与继海从小长大的助理教练朱永胜评价道:“继海的实力明摆着,而他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非常强。虽然他才刚来了没几天,但不难发现,队内的训练气氛已经有了变化。”

  朱广沪:继海有两大优势

  孙继海的加盟带动了全队的训练气氛,对此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对记者盛赞孙继海的作用,他认为继海在技战术素养和职业精神等两个方面给浐灞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由于宫磊和谢峰尚未归队,昨日负责战术训练的是朱广沪和朱永胜。尽管天气严寒,但老朱亲自在场上指挥,他训练的中心战术思想就是一个“攻”字。这是体能测试后浐灞队首次进行全场分队赛,在评价手下弟子的表现时,朱广沪说:“还不错,一切都需要慢慢来。虽然这次把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分开,不过下一次就要让他们混合比赛,这样年轻队员提高的速度也能快一些。”

  在评价首次参加队内比赛的孙继海时,老朱给予很高的评价:“继海的作用非常明显,我认为他有两大优势:其一他的技战术素养和丰富的经验,给全队带来深刻影响;第二他的职业精神能带动全队,他也很注意和队友呼应。”对于从深圳投奔浐灞的小将陈杰,老朱也给予不俗评价:“他的脚下活和过人都不错,转身也很灵活。是一个可塑之才。”朱广沪透露,浐灞队近期将主要练习352阵型,当然也会适当练一下433和451阵型,不过主攻352。

  今日下午,浐灞队将和上海东华大学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朱广沪透露,近日会有几名外援到浐灞试训,由于时间非常紧,部分试训外援将会到南非和球队会合。本组文图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杨怡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