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空气质量好场地条件优 国足留恋海南冬训大本营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1:56

  结束了第二次在海南的冬训后,国足明天上午飞赴越南河内,参加亚洲杯预赛最后一场和越南队的比赛。临行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侃侃而谈。

  以后会常来海南训练

  “海南真是个冬训的好地方,以后我们会常来海南冬训。”国家男子足球队领队蔚少辉感慨地说。

  最近,海南成了国足冬训的“大本营”。为了备战亚洲杯足球赛预赛,在短短的1个多月时间里,国足两次来海南冬训。海南给国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蔚少辉说:“海南的空气质量和场地条件一流。海南可以说是这届国足的福地,我们能顺利取得亚洲杯入场券和在海南的苦练分不开。”

  国足在海南冬训期间,蔚少辉抽空考察了五指山市训练基地。五指山市基地目前有一块标准的足球场。他对五指山的环境大加赞赏,他甚至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7支“国字号”各级球队以后都会来海南五指山训练。蔚少辉说:“五指山号称天然氧吧,真是名不虚传。这个地方冬暖夏凉,适合队伍进行放松和调整训练。难怪国家举重队把训练基地设在五指山市。”五指山地处山区,是否会影响国足的出行?蔚少辉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我们乘坐一个小时的汽车便能抵达三亚。而三亚有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班。”

  向球迷真诚道歉

  “我们辜负了球迷的期望,真诚地向国内球迷道歉,我们会刻苦训练,打出成绩回报球迷。”蔚少辉代表国足向球迷致歉。

  蔚少辉说,“国足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重大比赛中折戟沉沙。我们输得很窝囊,难怪球迷对我们不满意。”在蔚少辉眼中,国足成绩下滑的症结在于训练不刻苦。“国足的训练远不如女排、拳击和射箭队员刻苦。拳击和射箭能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全靠刻苦的训练。只要国足的训练态度端正了,把训练水平搞上去了,完全能重新跻身亚洲一流球队的行列。”

  由于连年成绩不佳,国足的负面新闻报道得比较多。例如,此前有媒体报道国足在海南冬训一个多月,花了100多万。蔚少辉解释,“其实我们几十号人在海南一个多月的吃住行,只花了30多万。”

  在省文体厅为国足举行的“壮行宴”上,蔚少辉特意嘱咐服务员将国足餐桌上的饮料全部撤掉,葡萄酒和啤酒决不能“端上桌”。他说:“我们必须严格要求队员,从吃喝的小细节做起,这样才能延长他们的运动生涯。像马尔蒂尼这样的国外球员能踢到40岁,而我们不少球员刚过30岁,水平和竞技状态便大幅下滑,原因就是自我管理不严。”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