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外援罗宾逊不差钱儿 获好友毕比赠送篮球鞋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14日23:03

  在队友以及翻译眼中,罗宾逊是一个不差钱儿、出手大方的人。“罗宾逊经常请我吃饭,一到餐厅他就会说,嘿,兄弟,你要吃什么你就随便点吧,我来买单。”翻译告诉记者。

  在队长边强眼里,罗宾逊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差钱儿的人,“这家伙相当不差钱儿了,平时出手特别大方,我总能看到他请别人吃饭。有的时候,他还会主动给我们口香糖。”

  另外,在球场上,罗宾逊的大局观最让边强感动,“罗宾逊比赛时,一旦找不到手感,他不会乱投 ,他会选择传球,或者是侧重防守,他打球不刷数据,这点和其他队里的外援很不一样,挺难得有这么好的一个外援。”

  另外,小将王英亮告诉记者,“罗宾逊特别开朗,经常和我们在一起打闹,没有距离感,平时和他开玩笑的时候,他从来都不生气,特别友好。”

  爱家的好男人

  球场上的罗宾逊生龙活虎,威力十足,生活中的罗宾逊,其实是一个爱家的好男人。“我的家人是我的全部,不管我在哪里,时刻都惦记着他们。”

  罗宾逊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一谈到小罗宾逊时,罗宾逊就显得很兴奋,“他现在已经上学了,他很可爱,很聪明,和所有小孩子一样喜欢玩耍。”

  罗宾逊的妻子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主教练,“她很漂亮,她时刻支持我,鼓励我。我们7岁的时候就认识了。”

  虽然与家人远隔千里,但是罗宾逊每天都会和妻子、儿子通话,“每天我都会给他们打电话,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会给他们讲我们队里好玩儿的事情,听了我的讲述,他们甚至想立刻见到我的这些队友。”

  不爱吃中国菜

  虽然罗宾逊在中国生活已经接近3年了,但是他仍然吃不习惯中国菜。面对一桌子中国菜时,他往往是皱着眉头,好奇地问着翻译那些菜的名字,而最后他只会选择一片西瓜。

  在谈到辽宁队的队员时,罗宾逊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头说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我在辽宁的生活很快乐,每天我和我的兄弟们都会开一些好玩的玩笑,找点乐子。我的队友球技都很出色,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都很强,我觉得他们都是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除了比赛以及训练,罗宾逊大部分时间呆在屋里,算是一个“宅男”,他的业余爱好就是打游戏。

  麦克毕比送我一双鞋

  曾在NBA效力过的罗宾逊,有不少好朋友,麦克毕比、加马里奥·穆恩、马奎斯·丹尼尔斯等球星都是罗宾逊的密友。最近NBA老鹰队球星麦克毕比送了罗宾逊一双篮球鞋,“我们是好兄弟,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一起出去吃饭,一起打游戏,当我需要什么的时候,他会送给我的。”

  在谈到自己的朋友时,罗宾逊告诉记者,朋友是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喜欢和朋友在一起,我们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也都会互相帮助。”

  宗伟 电自东营今晚辽宁盼盼将客场挑战山东男篮,全运会期间,被交流到山东男篮,代表山东出战全运会的刘相韬、杨鸣、谷立业3人是今晚比赛的最大看点。全运会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了银牌。短暂效力山东的那段时间,也成了他们一生中无法忘怀的岁月,今晚面临山东队,三人均表示,要拼命打球,争取赢下比赛。

  昨天下午训练时,刘相韬、杨鸣、谷立业3人看着体育馆上方挂着的山东队队员的照片,热烈地讨论了一番,“这个哥们儿投篮老准了,那次训练的时候差不多就是百发百中。”“你看他这张照片照的比本人好看,等明天看见他了我得说说他。”

  谷立业表示,在山东的几个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山东的兄弟都特别热情,当初我们在那的时候,他们特别照顾我们。刚去的时候,也是人生地不熟的,但是有不少兄弟经常带我们到处转转。”

  对于这样一支有特殊情结的球队,赛场上谷立业会手下留情吗?“场下我们是好朋友,场上我绝不会手软的。当初我们代表山东打全运会,对阵辽宁队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手软,都是拼尽全力,这是一个道理。”

  事实上,对于谷立业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和老朋友重聚的机会。“这场比赛我已经期待很久了,我希望我们顺利赢下比赛。另外,借着比赛的机会,我也可以看看山东的兄弟们,挺想他们的。”

  全运会期间,杨鸣几乎成为了山东队的核心球员,被誉为“全运会第一控卫”。谈到今晚的比赛时,杨鸣表示,“今晚的比赛必须玩命,关系好也得玩命。”(宗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