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超BIG4火力评测:国安看高一线 鲁能尚有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15日07:34

  山东鲁能

  主帅能力比拼:70分

  在中超BIG4中,鲁能是唯一使用外籍教练的球队。论国际知名度,伊万科维奇肯定要比洪元硕、沈祥福和唐尧东响得多。不过中国足球向来水深,真正有实力的未必能够率队打出好成绩,倒是像米卢、科萨这样很“了解”中国足球的洋帅带队成绩不错。上赛季鲁能勉强拿到亚冠资格,可以说伊万面前的“门槛”不算高,唯一的疑问是他需要多久来适应中国足球,并带队在亚洲俱乐部性质的赛事中有所作为。

  阵容实力估分:70分

  能被外界冠上中国皇马,足以见得人们对山东鲁能阵容的认可。随着周海滨的回归,山东鲁能的阵容再次得到了强化,尤其他们中场的实力将会得到史无前例的增强。周海滨和安塔尔如果能够被形成立体效应,其实力不逊2006年的郑智周海滨组合。如果鲁能在引进强力外援和邓卓翔的情况下,有望重新打造出2006年的豪华进攻中场,全国字号的中前场搭配将会让鲁能的中场非常恐怖,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鲁能后防线的弱点依旧存在。

  引援力度比拼:55分

  除了早早确定留下安塔尔之外,山东鲁能在“新援”方面的动作依然只是一个逗号。在经历了多达6名试训外援后,鲁能又淘汰了两名外援,内格雷恩和科尼今天都已经离队。热身赛表现抢眼的拉德诺维奇则挤掉扎夫尔成为主力,而努涅斯训练中的表现依然很抢眼,后者极有可能留队。周海滨的回归确实可以让球队在中场的实力有所增进,而邓卓翔依然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总体来说,选援拖沓已成为了山东鲁能的习惯。

  综合指数:65分

  如果将中超BIG4横向比较,山东鲁能无疑是经验最丰富的,不过他们小组出线的次数并不多,反而是制造了众多的惨案。前有望加锡,吉达,后有巨港,鲁能不仅需要失败的经验,同样需要成功的经验。双线作战对于山东鲁能和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无论对伊万而言,还是对鲁能球员来说,2010年都不应该留下遗憾。(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