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不人性做法遭指责 伤残忠臣将诉讼赢回权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16日08:25

  本周四,皇马向25岁的中场球员德拉雷德下了正式通知:俱乐部正在为他办理伤残证明,办妥之后他剩余的两年合同将被解除,百万年薪也将就此消失。今后,德拉雷德只能每月从俱乐部领取1500欧元的生活补助费。皇马的这一决定在球队中引起很大反响,包括劳尔、古蒂、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四位队长在内的多名球员纷纷表示对德拉雷德的支持,并拒绝在俱乐部提供的保险合同上签字。德拉雷德本人则表示,他将向法庭提出诉讼,赢回自己应有的权益。

  针对球员的不满和舆论的声讨,皇马昨天凌晨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声称俱乐部的一切做法都完全符合西班牙相关法律,社会保障系统将确定德拉雷德是否为“无劳动能力”状态,整个评估过程皇马并不参与,只是负责提供相关材料。总之,皇马俱乐部毫不含糊地指出,解除德拉雷德合同的举动完全符合西班牙劳动法,并且他们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

  德拉雷德是皇马青训营的优秀产品,进入一队后被租借到赫塔菲,租借期间这位中场球员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天赋,皇马随后迫不及待地将他收回。2008年德拉雷德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欧洲杯小组赛上他打进希腊队的那个教科书般的进球似乎预示了一颗新星的崛起,但当年10月的一场国王杯赛中他突然晕厥倒地,从此断送了自己的灿烂前途。赛后德拉雷德被检查出心脏问题,去年5月的复查确诊他患有心脏病。值得玩味的是皇马在这起事件中的态度,最初俱乐部非常高调地宣称他们期待德拉雷德病愈回归,并称即使其不能上场踢球,俱乐部也将提供一个青年队教练或俱乐部官员的职位。然而当德拉雷德真的确诊不能踢球之后,皇马却直接做出了解除合同的决定。

  是的,皇马的所作所为都是合法的,皇马也不是慈善机构,但我们不得不说弗洛伦蒂诺在这件事上做得有点太绝情了。1500欧元甚至达不到欧盟最低工资标准,皇马给出这个数字连施舍都算不上,简直就是一种侮辱。与当初收回德拉雷德时的不择手段相比,与当初美妙的许诺和温情脉脉的表态相比,说皇马此举是打发叫花子也毫不过分。1500欧元,这就是去年夏天花了2.14亿欧元买人的皇马打发昔日功臣的支出,实在“大方”得可以。在皇马冷冰冰的声明后面总有一种令人恶心的味道,就像当年卖掉雷东多、赶走耶罗和博斯克,理由都是一样的冠冕堂皇无懈可击,手段却是一样的令人作呕。

  弗洛伦蒂诺是个典型的商人,翻脸无情的本事天下无双,追星时无所不用其极,而对被他视为累赘或有异心的球员清洗起来也是毫不留情。他的字典中球员就是商品,且只分为两种类型:有用的或者无用的。这种赤裸裸的利用和交易符合商人的行为规范,但足球俱乐部另外两样最宝贵的东西——忠诚和信仰,却从此与皇马无缘。也许这正是老弗爷想要达到的目的,一切都钱来钱往,简单明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喜爱皇马的人逐年下降的原因:银河战舰无论再豪华也是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当一支球队被贪婪、背叛、倾轧和冷漠所充斥时,请给我一个喜欢它的理由?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